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DM和EV,技术同源,腾势如何与比亚迪进行品牌差异化?

2022年04月05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腾势汽车是比亚迪与戴姆勒于2010 年共同设立的,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合资的产物。但是双方合资状态下,腾势品牌的发展并没有特别顺利。去年12月25日,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了关于调整其合资公司腾势架构的股权转让协议,拟完成双方在腾势的股权转让。

该转让完成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的股份。所以腾势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比亚迪旗下的豪华品牌。

但是摆在比亚迪面前有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将比亚迪腾势品牌进行差异化的区分。因为从本质上说,腾势的技术与比亚迪技术都是一样的。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说服用户买更高端的腾势呢?

关于这个问题,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通过微博,回答了用户的疑问。它一共说了6点。我们可以简单总结一下,比亚迪的方式,主要是通过三点进行区分。

【1】通过车型进行区分

腾势今年会推出豪华MPV,中大型SUV,中型SUV三款车型。其中豪华MPV,中大型SUV 都是比亚迪没有的。所以通过车型的的差异化,将腾势比亚迪品牌进行区分。这也是最直观,最简单的区分方式。

【2】通过渠道进行区分

腾势的产品,肯定不会在比亚迪的4S店销售,而是建设全新的销售渠道。既然腾势是主打中高端品牌。那么中高端也要有中高端的样子。在渠道上,我认为腾势或许会采用线下+线上双渠道建设。这样做一是可以快速实现销售网络的铺设,二是避免传统4S店模式的弊端。线上线下统一售价,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

【3】通过服务进行区分

通过服务来进行区分,豪华品牌车型之所以卖的贵,除了产品本身以外,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品牌溢价的一部分。特别是新能源时代,新用户有相当多都是老用户推荐的。像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都已经尝到了服务带来的好处。

目前中国一线的自主品牌,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高端化的转型。长城汽车推出了坦克,WEY吉利旗下有领克,极氪。比亚迪现在想把腾势品牌再次崛起。

我认为传统汽车品牌往高端发展,最难的就是如何摆脱过去的品牌痕迹,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用户面前。而且在技术,产品上与原先品牌进行差异化区分。否则过去的印象用户摆脱不了的话,那新的品牌就很难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