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俄罗斯工厂停产至6月?

2022年04月06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据俄罗斯《公报》(Vedomosti)报道,受俄乌战事及零部件供应中断影响,大众汽车俄罗斯两家工厂暂时停产。大众汽车在俄罗斯的两家工厂分别为卡卢加(Kaluga)工厂和下诺夫哥罗德工厂(Nizhny Novgorod),大众汽车俄罗斯两家工厂停产时间将长达两个多月,消息人士称,预计将在今年6-7月恢复生产。

由于境外运输中断,大众汽车正考虑将零部件运送到伊斯坦布尔并经格鲁吉亚运送到俄罗斯,大众汽车希望该问题能在5月中旬得到解决。另有消息人士指出,大众汽车正初步讨论在6月重启运输的事宜,但截至目前,大众汽车尚未公布任何削减俄罗斯工厂2022年生产计划的消息。

针对上述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未透露俄罗斯工厂的复工日期,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公司新闻处表示,大众汽车在俄工厂复工期限不明,工厂暂时停工,直至接到复工通知。

事实上,上个月3日,大众汽车俄罗斯两家工厂已宣布停产。因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链短缺等问题,大众集团在推特发表声明称,大众汽车位于俄罗斯的卡卢加和下诺夫哥罗德工厂停止生产,同时还停止了对俄罗斯的汽车出口。目前大众汽车俄罗斯工厂员工被告知停产时间至5月12日,但据最新消息显示,由于供应问题,大众汽车俄罗斯工厂停产将持续到6-7月。

汽车行业关注从大众汽车(Volkswagen Group Rus)官网了解,目前大众集团在俄罗斯共有4800名员工,其中卡卢加工厂拥有约4000名员工。大众汽车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工厂位于莫斯科西南约170公里处,工厂每年最大产能为22.5万辆;大众汽车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工厂(Nizhny Novgorod)则位于莫斯科东北约430公里处,工厂计划每年产能为13.2万辆。

据相关资料显示,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于2006年在俄罗斯成立公司LLC Volkswagen Rus,同年开始卡卢加工厂的建设,目前大众集团已在卡卢加工厂投资超过10亿欧元,2006年至2021年间,大众集团在俄罗斯总共投资为20.6亿欧元;而下诺夫哥罗德工厂隶属于GAZ集团,于2011年开始为大众集团组装Taos车型和斯柯达车型。

生产方面,卡卢加工厂主要生产大众品牌的途观、三厢版Polo及斯柯达Rapid等车型,同时该工厂还负责组装奥迪品牌的Q7和Q8两款SUV,并为各种车型生产汽油发动机,2021年卡卢加工厂共生产了11.8万辆汽车;而下诺夫哥罗德工厂则主要生产斯柯达品牌的明锐、柯迪亚克,柯珞克车型。

销量方面,据统计,2021年,大众在俄罗斯累计交付约21.6万辆汽车,约占该公司全球汽车销量的2.4%。另外,据相关数据统计,2021年俄罗斯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66.7万辆,同比增长4.3%。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汽车销售为20.6万辆,同比下降4.3%。对于今年3月份俄罗斯新车销量,因俄罗斯受到欧美国家制裁,此前在俄罗斯运行的近三分之二汽车品牌停摆,汽车分析机构AutoStat表示,预计3月份俄罗斯新车销量环比将下降60%。除此之外,俄罗斯汽车工厂的总产能超过200万辆,今年原计划生产约150万辆车,但受零部件短缺及欧美制裁等影响,在俄经营的部分车企(日产丰田起亚现代)被迫关闭在俄生产线,将进一步加剧俄市场汽车短缺的局势,AFS表示,预计俄罗斯今年汽车产量将损失76万至81.5万辆且该损失“无法挽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