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没有食言!成功将美宇航员一起带回,之后的事才让人担忧

2022年04月06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航天局的飞船联盟号已经安全着陆在哈萨克斯坦的大草原上,此前俄罗斯有过相关的承诺,将带着美国宇航员一起返回地球,俄罗斯并没有因为国际形势为难太空中的宇航员,大大方方将美国宇航员送回了家。

俄罗斯决定带着美国航天员一起返航,算是一个释放善意的表现,如果美国等国继续向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话,俄罗斯将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就不得而知了。此次国际纠纷中,最大的焦点并非是航天员的去留,而是空间站的结局。

国际空间站是由美俄两国主导建设的,其中还有十多个国家相继参与,但真正能决定空间站命运的也只有美俄两个大国。实际上空间站已经运行了24年的时间,根据空间站最开始的计划,原本空间站就应该退休了,但后续多个国家对空间站进行了维修,将使用寿命延长到了2030年左右。

每一年维修空间站的费用高达数亿美元,即便如此,空间站的意义依旧不是几亿美元可以媲美的,其中有大量的科研工作等等都需要用到空间站,可能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科研项目的价值就有上亿美元, 更别说全部的科研项目,综合比较起来,维修费只是一笔很小的支出,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都愿意花钱也不愿意空间站退休。为什么众多科学家会对空间站的未来感到担忧呢?

因为最开始建造空间站,俄罗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中空间站的动力舱正是来自俄罗斯的星辰号,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动力舱,那么空间站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陨落。俄罗斯不需要分离动力舱,只需要不提供动力,空间站就会变得十分危险。

根据科学家的计算,空间站由于阻力的影响,平均每一个月都会都会下降2公里左右,所以空间站时刻都需要动力维持高度,单单是动力来源的费用每一年就高达2亿美元,这项工作一直是由俄罗斯负责,并且也只有俄罗斯可以负责。

俄罗斯航天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也提出了空间站本身的问题,由于国际空间站本身就有各种问题,即便是维修也很难解决这些问题,预计空间站只能工作五年左右的时间,远远达不到此前预计的十年时间。

航天局的负责人也表示,俄罗斯有着建造独立自主空间站的计划,预计从2026年开始实施。国际空间站有好处也有坏处,优点是各国之间共同建立空间站,在技术方面可以实现一定的互通,科研项目方面,几个国家一起合作可以深入沟通,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好处。

那么国际空间站也有它不好的地方,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各国发生纠纷的时候,空间站就会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而且很有可能造成“分家”的局面,这对于科研工作又是一种阻碍了。如果一个国家可以选择的话,应该都会选择独立自主的空间站,只要拥有了自己的空间站,在项目上可以采取合作的方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这也是我国为什么要大力发展空间站的原因了。

我们都希望各国之间可以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科技,一同进步,这才是人类进步的前提。我国始终保持着和谐共处的理念,我国独立建造的空间站正在逐步完善,终有一天会有其他国家的宇航员到访,一起进步一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