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新招太绝,德国拉响警报,反倒让中国大赚一笔

2022年04月06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总统拜登似乎嫌目前局势还不够动荡,又亲自跑到欧洲去煽风点火,准备拉拢欧洲盟友进一步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之前美国对俄制裁几乎一呼百应,但是前不久美国带头宣布禁运俄罗斯能源,却没有得到大部分盟友的响应。因为欧洲极度依赖俄罗斯能源,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CEO布雅内尔承认,俄石油还有替代选项,但天然气没有。如果没有俄罗斯天然气,欧洲部分经济将会停滞。美国禁运俄罗斯能源,谁都知道这是一个坑,但欧洲偏偏想往里面跳。欧洲人自己抹脖子的行为真搞笑,为了美国人的利益鞠躬尽瘁。

而欧洲还在这犹豫要不要往坑里跳的时候,俄罗斯推了一把。在拜登访问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于与“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交易俄方将只接受卢布付款。这神来一笔简直太绝了,以后欧洲要从俄罗斯这买天然气,就必须手上有卢布,或者从外汇市场兑换卢布,那跌幅严重的卢布将会水涨船高,欧洲企业被迫为卢布“做支撑”。而俄罗斯央行已经开发一种将支付方式换成卢布的机制,一些西方的制裁也会失效。

而在普京宣布这项举措之后,大宗商品价格也随之上涨,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34%。对此德国的经济部长哈贝克气愤表示,俄罗斯宣布以卢布付款“违反了合约”。西方现在来提“契约精神”是不是晚了,都开始抢人私有财产了,哪来的脸指责别人违约?有时候对付流氓,就要比他更流氓。

之前欧洲每天都要向俄罗斯支付数亿欧元购买化石燃料,而德国作为俄罗斯天然气最大的消费国——德国已经拉响了警报。俄罗斯的要求让欧洲陷入两难,拒绝支付卢布,就得不到天然气,而遵守俄罗斯规定,可能会面临更高的价格。对此德国公用事业企业们呼吁,德国需要一个早期预警系统,以应对天然气短缺问题。更讽刺的是,外媒居然谈起了“美国是否允许欧洲国家用卢布支付”,看来欧洲是真的彻底丧失独立自主,沦为美国的附庸了。

然而最近外媒也注意到中国的动向,彭博社报道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天然气买家,突然将几批美国液化天然气以巨额利润转售给了欧洲。在今年初,美国指责中国违约,强迫我们购买美国的天然气,当时价格还很低。自2月份以来,俄罗斯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量也是飙升,虽然中国缺天然气,但没缺到这种程度,而且天然气也难以储存。所以中国出售了几批美国天然气,直接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港口发货到欧洲,这运费也省了还能高价卖到欧洲,含泪赚了一大笔。拜登这一折腾,鼓了美国口袋,也鼓了中国的口袋,只有欧洲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