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探零零玖丨这一次,谁是韭菜?

2022年04月06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近期的车市可谓是热闹非凡,车企营销部这边也是一刻都不得闲。

油价上涨,——“快来买电动车!”

新能源涨价——“四月不买车,五月徒伤悲!”

合着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买辆新能源车呗,而且得赶紧买!

不过话说回来,人家为了广大消费者着想,想让咱抓住涨价前的尾巴。

宏光MINIEV有多火?“家养”的根本遇不到,只能偶遇这种“野生”的。

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宏光MINIEV上了新款,但老款车型之后也将继续售卖,只需要消费者进行预定即可,现在120公里的版本价格相比之前多了4200元,虽然涨了不少,但消费者热情依旧,基本上都需要提前预定,毕竟现在买车的人都是刚需。”

2020年,那是宏光MINIEV诞生的年份,凭借着2.88万元的价格火遍大街小巷,车企同仁都拿它当作榜样。2021年推出的马卡龙系列(经销商称之为2021款),起售价跃升至3.76万元(销售人员:多了个倒车影像),而现在涨价后的它起售价直接变成了4.18万元,涨幅高达11%。

最近上的2022款价格更是离谱,直接变成了4.38万元起售,相比2021款只多了个,银标。

销售人员表示:“这波涨价也是迫不得已,毕竟电池原材料的价格涨了太多了,除了宏光MINIEV之外,五菱NanoEV涨幅为4000元,KiWi的涨幅则到了8000元,个人预计这波涨幅累计或超过1万元。”

若真按照销售人员所预计那样,消费者再加点马内买辆燃油车也是毫无压力。

当然了,你也可以继续选择老款车型,2.88万元那一届。只不过,提车时间可能会,很长。

除了五菱之外,另一边奇瑞新能源的涨幅也不小,从原来的优惠2000元 赠送充电桩,调整为加价3000元,并取消了充电桩项目,这一来一回相当于终端提升了5000元现金,价格涨幅高达7%。

销售人员表示:“这些都是刚来的车,前两天这个展厅都是空的。”

对此,乘联会崔东树表示:“其实他们所说的话更像是销售话语,促使消费者去购买他们的产品,毕竟新能源之后的涨幅是任何人无法确定的。根据目前的调整来看,几千元的价格调整并不会过多的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毕竟现在所有的车都在涨价。”

众所周知,2022年的新能源车市可谓是水涨船高,随着芯片短缺、补贴下滑等原因,涨价是一波接着又一波,而这回终端价格的增长不仅仅跟电池有关,铁制品、金属等也都在普遍涨价。

对于高端车型来说,电池成本所占据的售价比重相对较低,电池涨价所带来的影响仍有空间消化,但对于微型新能源车来说就不同了,其电池成本占比本身就高,而电池涨价所带来的影响无疑会更大。

事实上,关于今年电池涨价的问题,专家其实早有预见。

“2021年锂、镍、钴等矿产资源便已开涨,但受合同限制,去年涨价的成本仅传导至电池厂,被电池厂消化,并未蔓延至整车厂。直至今年,涨价压力才传导至车企,从而引起终端市场的涨价潮。”

或许就像销售人员所说的那样,这波不会是企稳的最后一浪,但随着新能源终端价格不断增长,消费者所付出的金钱也就越多,留给他们的选择也就越加广泛,甚至不再限于同类车型,虽然在部分地区有着免费获得新能源车牌的优势,但受益地区毕竟有限。

又或许会像专家所说的那样,这些只是销售话术,促进销量的手段罢了,但不管是哪样,显然现在的汽车已涨了太多!

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着急,就再等等等等等吧!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