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3个月就召回 东风本田艾力绅改款时急中出错?

2022年04月06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东风本田2022款艾力绅才上市多久,就已经宣布召回了?当《汽车专业网》编辑看到东风本田的召回公告时着实惊讶了一番。

近日,东风本田发布召回公告称,自2022年4月2日起,召回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2月26日期间生产的,其中6493辆2022款艾力绅。此次东风本田召回的2022款艾力绅数量应该是新车上市的全部销量,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东风本田艾力绅销量为4788辆,而剩下的1705辆应该是3月份售出的。

据悉,2022款东风本田艾力绅召回原因是由于铆接制造工艺验证不足,车辆的尾门撑杆支架与球头铆接处可能发生断裂,造成尾门无法保持住掀开的状态,尾门在下落时可能碰撞到用户,存在安全隐患。召回后,需要更换改善后的尾门撑杆支架总成。

要知道2022款款东风本田艾力绅于去年年底才正式上市,新车上市没多久就被召回真是有点尴尬。更让人尴尬的是,车主竟然可能会被一辆艾力绅的尾门撞到!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宣传资料中显示,2022款艾力绅配备带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功能,日常使用很方便,算是产品一大亮点,可惜上市才3个月便因为尾门设计工艺而召回了。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这款上市才3个月的2022款款东风本田艾力绅召回事件还是有些蹊跷的。首先,召回公告中显示召回自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2款款东风本田艾力绅汽车。这意味着在12月30日新款艾力绅上市前,就有一批艾力绅存在同样的问题,既然上市前的艾力绅的尾门就有起落问题,为何新款艾力绅车型还要“带病”上市呢?

其次,既然感应电动尾门是2022款东风本田艾力绅的一大亮点,为何当初没有进行反复检测,非要等到新车上市后才发现,并急匆匆宣布召回呢?难道这项检测在新车上市前忽略了吗?而面对换代不久的艾力绅的召回,有人感慨东风本田前期的质量把控,也有人夸赞东风本田事后的反应速度。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各大车企自去年以来加剧了在MPV市场的军备竞赛。当广汽丰田赛那在市场上一路加价提车,当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等大批中高端MPV纷纷落地国产,中高端MPV市场顿时热闹了起来,东风本田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大好时机,尤其是当广汽本田奥德赛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由内到外进行了全面升级,作为姊妹车型的东风本田艾力绅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也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难道是当时太心急改款上市才导致尾门留下了隐患?

在购车意愿相对较小的2月MPV销量排行榜单中,别克GL8以9075台的销量依旧坐稳国内MPV市场的头把交椅,广汽传祺M8以5001台的销量位居第二,可谓是自主品牌的明星车型,此前被加价所诟病的广汽丰田赛那则以4020台的销量位居MPV榜单的第三名。而东风本田艾力绅在2022年2月份销量为2517辆排名第七,在国内MPV市场占5.07%的份额,1-2月份累计销量为5536辆排名第七,在国内MPV市场占4.29%的份额。

没成为爆款车型的艾力绅不仅输给了姊妹车型广汽本田奥德赛,更输给了自己,上市三个月的销量几乎都被召回了,竟然还是因为改款宣传亮点中的尾门起落问题。至于东风本田是否能够完全解决该问题,还需要等到更换尾门撑杆支架,用户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看出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