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能源销量公布!前三名会是谁?

2022年04月06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凡在每月1日公布销量的新能源车企,成绩都很傲娇。

笔者在看完3月份新能源销量后,有几个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1、新势力破万不再是标准,现在这一门槛提升到1.5万辆。如果加上造车新势力里的国家队,这个门槛要提升到2万辆。

2、涨价并未影响到销量的原因是,这个月的销量部分是上个月的订单,另外,部分车企涨价是在4月初开始。

3、尽管3月新能源部分车企销量数据不错,但是隐患还在,这可能体现在5月甚至6月。

4、手握大批订单的车企,在接下来几个月销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新势力”埃安?

从埃安的企业属性看,把它归类为新势力应该没毛病。说埃安是国企,但是它的设计、营销思路、都很像造车新势力,所以他是国家队里的造车新势力。

广汽埃安3月份的销量达到20317台,同比大幅增长189%,是新势力阵营中率先跨过2w+门槛的车企。目前广汽埃安官网在售有AION LX Plus、AION V Plus、AION S Plus、AION Y、AION S共五款车型。

埃安销量快速突破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其2月份已经完成工厂的产能扩建升级,产能规模已经实现翻倍增长,确保供应保障;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埃安在科技、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的创新打法,尤其是混改带来的全面创新与变革。

小鹏发挥依旧稳定

3月份小鹏汽车交付量大幅回升,达到了15,414辆,环比增长148%,同比增长202%。至此,小鹏汽车一季度累计交付量达到34,561辆,是去年同期13,340辆的2.6倍。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超过17万辆。

小鹏汽车3月回暖,与其肇庆生产基地完成技术改造关系密切。此工厂在春节假期期间停产升级改造,导致2月交付量下滑明显,目前工厂已于2月中旬恢复生产。

具体到车型上,小鹏P7依旧是品牌的销量支柱,在3月的交付量超过了9000辆,是目前造车新势力里纯电中大型轿车销冠。

理想表现稳定

3月新车交付量排在第三的,则是我们熟悉的理想汽车,或者说理想ONE这一款车,毕竟新车L9还未上市,理想ONE仍旧是单车打天下,3月新车交付量为11034台,同比涨幅为125.2%,其一季度交付量为31716辆,同比涨幅为152.1%,这意味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到了155804辆,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销量最好的单一车型。

2022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1716辆,同比增长152.1%。据悉,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55804辆。

前不久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各大新能源品牌都纷纷涨价,其中理想ONE上涨了1.18万元,不过这对于理想ONE的潜在用户影响不大。

2022年Q2之后,理想汽车将发布理想L9车型,新车定价为45~50万元。

蔚来将迎来新车交付

蔚来3 月新车交付量,为 9985 辆,环比增长 62.9%,同比增长 37.6%。同时,蔚来汽车 2022 年第一季度总交付量为 25768 辆,同比增长 28.5%,已连续 8 个季度正增长。截至 2022 年第一季度末,蔚来汽车历史累计交付 192838 辆。

具体车型方面,2022 年 3 月份蔚来 ES8 交付了 1726 辆;蔚来 ES6 交付了 5064 辆;蔚来 EC6 则为 3032 辆;同时,蔚来来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 ET7 也已于 3 月 28 日开启交付,截至 3 月 31 日已交付 163 辆。

不过,蔚来ET7和ET5开放预订之后抢走了很多现有要购买现车的蔚来客户,后续销量大增的时间节点主要就是Q4季度ET5的大批交付上市了。

被低估的哪吒

从近几个月销量看,哪吒确实被低估了。近几个月来,哪吒汽车的月交付量始终稳定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交付排行的前三之列,今年2、3月均排名第二。

4月1日下午,哪吒官方发布3月销量。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要新造车企业中,哪吒发布3月业绩的时间点早于蔚来、小鹏、理想等。

根据官方信息,2022年3月,哪吒汽车交付12026台,同比增长270%。2022年第一季度,哪吒汽车共交付30152台,月均销量过万,同比增长305%,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其中,3月哪吒V车系交付8122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3%,连续6个月为造车新势力纯电SUV销量冠军;哪吒U Pro交付3904台,其有望连续4个月成为造车新势力纯电SUV销量季军。

零跑破万成亮点

3月新势力交付量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是零跑破万。

今年3月零跑汽车首次实现月交付破万辆,月交付量达到10059辆,月同比增速超过200%;2022年第一季度,零跑累计交付21579辆,同比增幅达到410%。

3月,零跑汽车发布港股招股书。招股书中显示,零跑汽车将于2025年底前推出8款新车型,在此期间每年都将推出1-3款新车。其中中大型轿车C01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并于第三季度开启交付。对于募资用途,零跑汽车介绍,预计净额中的40%将用于新车型、自动驾驶技术、三电系统技术等方面的研发;25%将用于提升生产能力,例如将于今年开工的杭州工厂建设、提升工厂自动化水平等;25%将用于扩张业务和提升品牌知名度,其中包括于2023年前往欧洲市场开设海外旗舰店等海外业务。

极氪爬坡ING

据悉,受疫情与芯片供应影响,极氪001 3月交付1795台,同时截至2022年3月31日,极氪001累计交付量14248台。目前,极氪品牌仍只有极氪001一款车型在售,但并未与其他品牌一样在近期进行调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23日极氪汽车开始推送ZEEKR OS 2.0正式版,其涉及到33个ECU单元,新增5项功能,并针对ZEEKR OS 1.1.1版本的用户反馈进行了59项功能的提升优化,并且在今年内极氪OTA还将进行多次版本更新。此外,据官方称,随着3月底新一批核心零部件到货,预计4月份生产和交付情况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岚图累计交付过万

岚图汽车公布了3月销售数据。在整个3月份中,旗下在售车型岚图 FREE共交付1400 台,环比增长 89%。

自 2021 年 8 月启动交付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岚图 FREE 累计交付量达 10,484 台。而就在3月31日岚图官方宣布,岚图FREE纯电车型上调10000元,增程车型暂不上调。以下售价将在5月1日起正式生效。所以在4月份岚图FREE纯电车型涨价前,极有可能收获一批订单,4月份岚图FREE的销量将有所上升。

目前,截止到 2022 年 3 月 31 日,岚图汽车在全国开设 55 家岚图空间,覆盖 25 座城市,岚图表示在今年销售服务渠道以及产品布局将不断完善,销量将持续稳步增长。

合创锋芒初显示

4月1日,合创汽车公布了合创Z03(配置|询价)的3月销量,共交付1689台,3月订单数为3016台,同比增长8000%。

合创Z03是合创汽车旗下的第二款产品,该车于2021年10月正式上市,定位纯电紧凑型SUV。在2022年2月25日,官方开始针对该车推送首次OTA更新,本次OTA带来了Voice ID、手机导航路线同步、多款娱乐应用等多项新功能,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