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股9.2% 埃隆·马斯克成推特第一大股东

2022年04月06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获悉,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持有推特7349万股普通股,占Twitter普通股的9.2%,这使得他成为了推特最大股东。另外,推特已将埃隆·马斯克纳入公司的董事会,任期至2024年。

在马斯克入股之前,推特的最大股东为先锋领航投资公司,持股8.39%,其余股东的份额都不足5%。而如今,带着9.2%的份额杀入的马斯克,相当于拥有了全世界最大的社交媒体之一的最高话语权。

不过马斯克此次可能违反SEC规定。据SEC政策,任何人收购公司普通股5%以上均需在10日之内披露其所持有的股份。文件显示马斯克早在3月14日就已达到持股5%以上的要求,但21天后他才进行披露。

另据了解,只要马斯克在Twitter董事会任职,并且在他选择辞职后的90天内,将不被允许拥有超过14.9%的Twitter股票。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