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狐假虎威”计划失败后 极狐又开始“碰瓷儿”特斯拉

2022年04月06日 11:30: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狐假虎威也是车圈里惯用的营销手段,但做得如此失败的,恐怕也只有极狐这么一家。

之前,一直宣扬自己是华为的合作伙伴,产品将进入华为门店销售,但开进华为门店的新能源车,却变成了问界,这估计是让极狐失了个大望。

华为不成,那就另找“老虎”,之后的极狐,又宣传与麦格纳合资,然后与宁德时代成为合作伙伴等等抱大腿的行为,但最终的结果,极狐并未因为与这些行业“大佬”的合作而搏出位,销量依旧是凄凄惨惨,悲悲切切。

最近,极狐换套路了,“狐假虎威”的计划屡屡失败后,极狐将眼光瞄向了当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很大很大的“佬”——特斯拉,不过这次可不是来抱大腿的,而是来碰瓷的。

极狐发布了一则产品营销的视频,视频中主要的画面,不是自家车性能的展示,而是去年特斯拉员工在测试刹车时候的视频,视频中出现了刹车不足的现象,解说人员脱口而出了一句“国骂”,以此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我们的理解是对特斯拉刹车的不满。

然后,极狐来解说自己的制动距离在37米以内。

据我分析,极狐做这事,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当然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产品,比特斯拉更牛,依靠踩着别人上位,道德不道德,我们一会再说。

第二个目的,就是要“碰瓷儿”特斯拉,视频是去年的视频不假,极狐也没说是现在的,拿出来就是博流量的,如果特斯拉站出来发声,那极狐就会迅速的跟进,免费赚流量,这事咋想咋划算。

极狐抱大腿和踩大腿的计划都失败了,踩了特斯拉特斯拉没有反应,圈子里炸锅了,不仅同行们,就连吃瓜群众也对这样的营销手段表示不齿,但更让极狐感到失望的是,特斯拉也绝不会因为这样的事件带着极狐上热搜。

特斯拉的这个测试,很多人都知道,测试分为两次,第一次正常刹车,表现良好,得如此是按照车主的要求,使用了点刹,并且由于路面积水,出现了刹车不足的情况,事后,车主已经说明了情况,并表示歉意。

但极狐却没有将后续的视频用于营销,断章取义,胡乱碰瓷,触碰的不仅仅是别人的利益,还有应该遵循的道德底线。

而且,极狐是不是比特斯拉优秀,这个公众自有定论,不是一个视频就能改变的现状,极狐不想着把自己的产品做好,而翻出一年前的“片段”来秀自己的优秀,而且视频中的国骂也听得很清晰,确实是无底线的行为。

极狐汽车一直想树立自己高端品牌的形象,但回头看看自己的产品,毫无特色,在与华为合作后,推出了智能化程度比较高的车,但由于无法按时交付,又在消费者面前失了诚信。

背靠着北汽这棵大树,还能把产品和营销做成这样,确实让人不理解,也真不知道刘宇在管理极狐这几年中,为极狐做了些什么?是技术上的提升,还是营销上的进入。或者,只是把极狐当成了向上的跳板,极狐能有今天,确实不仅仅是产品的问题,还有人的问题,产品缺陷可以慢慢弥补,但道德问题确是当务之急。

没有一个正确的发展观,抱上谁的大腿,碰瓷了谁,都解决不了发展的难题。

狐有聪明可爱的善狐,也有狡诈多奸的恶狐,该做一个正面的狐,还是一个负面的狐,这事还用考虑么?

你觉得刘宇时代的极狐,是什么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