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随者随波逐流,勇敢者引领变局

2022年04月06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极致,蕴含着我们内心对未知的渴望;澎湃,寓意着灵感与观念的激发碰撞。”3月29日晚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诠释公司旗下一个新物种——“e:NP”(极湃)的出征宣言。

近100年以来,每一个伟大的名字的背后,都有无数的勇敢者在引领前行,以梦想驱动未来的本田,当然不会在这次巨大的电动化革命中袖手旁观,从知行合一到领势先行,本田大胆尝试。

2021年10月的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大会,本田启动在华的电动化誓言。半年之后,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电动品牌e:NP极湃顺势而来,在中国飞速发展的新能源巨变之下,和之前任何一次敢于引领和变革一样,广汽本田再次开启合资公司在中国的先河,从极湃1开始,极湃品牌围绕电动化而展开的一整套生态体系也逐渐明朗。

“打破广汽本田以往的事业边界,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全领域的垂直整合,在产品研发、生产智造、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四大领域,向电动时代全面布局跃升。”在极湃1亮相的发布会上,郑衡言简意赅地诠释极湃诞生的初心,和广汽本田投入电动化浪潮的决心。

毫无疑问,极湃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亦是广汽本田身携900万份梦想再启辉煌的原点;在电动化方兴未艾的中国新时代,广汽本田大胆出发,再次探索中国汽车合资未来新路径。

打破边界 强攻新赛道

从2017年全面导入“锐混动”,再到2019年推出纯电SUV车型VE-1的试水,2021年导入PHEV的皓影和推出纯电轿车EA6绎乐的新探索,广汽本田在电气化的进程中一直在寻路未来。

这次,借助极湃的亮相,“极动真格”成了广汽本田此次在电气化时代践行自我的标签。广汽本田强攻电动化新赛道,坚决打破以往的事业边界,达成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全领域的垂直整合,在产品研发、生产智造、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四大领域,向电动时代发动总动员。

跟随者随波逐流,勇敢者引领变局。从2016年借i-MMD构建新能源产品优势,到今天如此自信地向世人展示着e:NP首款车型极湃1,广汽本田用最真实的一面书写未来。

“无界 由你!”进入竞争愈演愈烈的电动新时代,融合本田70年造车智慧及自身24年底蕴,广汽本田在思考“如何进阶下一个移动梦想”时,e:NP极湃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化市场,中国用户的需求又成了引领电动产品跃升的内驱力。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倡导给最广大的消费者创造喜悦,因此,它坚信:在电气化的滚滚浪潮下,依旧需要一些百年汽车工业的见证者,为这个时代守住属于汽车领域迭代的底层逻辑:“车”之所以为“车”,只因其承载着产业进步的点点滴滴。以“驾”为起点铺陈而来的力量,才更值得回味。

所以,从核心技术到运营模式的全面焕新,从自我革新到产品先行,是广汽本田专注并参透中国新能源车市多时所祭出的又一利剑。此次,广汽本田选择以e:NP品牌为新的触点,构建出更为强大、开放的服务生态,这种种举措将和以往24年一样,再次向外辐射出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正如1999年,广汽本田“四位一体”服务模式,让第六代雅阁的国产有了可以向中国消费者显露实力的平台,拉开合资品牌新一轮市场拓展一样。23年后的今天,广汽本田围绕“看-选-购-用”四大场景,为e:NP1极湃1的销售打造线上与线下双渠道融合模式,是广汽本田在电气化时代下秀肌肉的载体,开启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赛道。

在渠道创新的过程中,以广汽本田APP为平台,通过圈子、车主共创等内容板块,结合会员积分体系及车友会等,在广度方面兴趣共创;以电动化销售服务店生活区为基础,围绕粉丝、同城会等开展社区运营,在深度方面情感共创。

从产品到服务、从模式到生态,广汽本田依托e:NP1极湃1,将23年来沉淀下来的“价值理念”不断进行升级。发布会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提到的:“正因我们始终追求高品质的Mono-zukuri(创造产品价值)/Koto-zukuri(创造体验价值),广汽本田有幸成为一个广受大众喜爱的品牌。”

燃油时代的余晖下,广汽本田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逐。为了突破传统车企电气化发展的桎梏,广汽本田已然褪去了此前的青涩,确保本田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完美落地之余,能为未来的走位奠定下坚实的基础。新赛道之后,与“红头”本田并肩而行的e:NP极湃,比肩而立。

不颠覆,怎惊艳?

一个时代的结束,往往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2021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4%,2022年1~2月的销量再创新高的背景下,传统车企也好,新兴势力也好,构建以电气化为核心发展方向的产业生态,已经是大势所趋。

尽管在电气化发展初期,造车新势力所做的颠覆性,甚至颇有破坏性的攻势,让身居中国车市20余年的汽车企业,倍感焦虑,但传统车企们把持着更广大的客户资源,则给新赛道和新起点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此次广汽本田在合资公司中率先探索电动化品牌战略,这不仅是它试图引领变革的决心,而且还将中国市场视为决战电气化的主阵地,这个决心远甚于观望和徘徊的同侪日系企业,因为,广汽本田以品牌化导入极湃的模式独辟蹊径,为所有传统车企探索新赛道。

无论主宰新时代需求何种力量,先发优势和义无反顾的决心同等重要,这一点广汽本田感同身受,且深信不疑。广汽本田能以最短的时间推敲出一套详实的迭代逻辑,并推动合资品牌全力驶向新赛道,何尝不是这个时代最强大的底色?

特斯拉去年在华销量达到了32.23万辆,“蔚小理”销量也突破9万辆,市场的风云变幻确有超出常人认知的趋势。有人据此认为:新势力正在从传统车企手中抢走本属于它们的市场份额,时代将从此划分。

可事实上,汽车百年的历史沉淀是可以帮助所有在局者去除糟粕、触达希望。和每一代消费者实现频道共振,一直是广汽本田不变的课题,更何况偌大的中国市场,年销2500万的庞大市场规模,多元化的消费局面,更为广汽本田的新赛道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上一次不例外,这一次,亦不例外。

早在去年的电气化战略发布上,在贯彻本田精神的宣导中,广汽本田纯电品牌“e:NP”就一并孕育了独有的品牌价值作为支撑,“动”、“智”、“美”便是其价值核心。

当广汽本田在此选择执着于将“车”回归至“驾趣”,将所有与中国市场的联系,嫁接至百度等一大批中国科技企业身上,令渠道在过去的基础上与未来打通时,一方面,你确实能看到广汽本田执着于“本田”的真实感;另一边,无疑是广汽本田希望在e:NP极湃的搭建下,在对手的犹豫间再度完成一个自我跃升的夙愿。也正像23年前喊出“在中国,为中国”那样。

未来的竞争不只是产品的竞争,更是价值的竞争。除了迈入全矩阵电动化时代,广汽本田还把行业转型所带来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换为企业未来真正的竞争优势。广汽本田坚信,极湃的面世,是广汽本田勇于迎战新时代的至高诚意和极致决心。

“用颠覆极限的准备去惊艳世界,用惊艳世界的努力去颠覆边界。”广汽本田以e:NP极湃1为利剑,决心要创建自己的先发优势,向所有的对手,发出时代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