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GR卡罗拉发布!300马力+四驱+手动挡

2022年04月06日 12:35: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丰田发布GR卡罗拉 ↓

Core版

如果你是一个JDM车迷,那么一定不会对丰田旗下的GR品牌感到陌生,因为GR就相当于丰田的AMG、M Power。本周,GR系列又有了新成员,它就是卡罗拉的高性能版本--GR卡罗拉。这款车也是继GR Supra、GR YARiS、GR 86之后,GR品牌的第4款车型。GR卡罗拉此次推出了两个版本,分别是基础的Core版,以及带有更夸张运动套件的Circuit(巡回赛)版。

Circuit版

在外形设计上,GR卡罗拉前后翼子板都加入了更夸张的宽体造型,中网尺寸更大以提升车辆的进气和散热效率,车尾和侧面也遍布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而车辆最吸睛的地方,莫过于车尾的左、中、右排布的三根排气管了,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罕见,显得十分嚣张。

内饰还是我们熟悉的卡罗拉风格,只是换用了GR风格运动方向盘,仪表也升级成了GR专属的全液晶仪表,更重要的是,原本卡罗拉标配的电子手刹,在GR版上改成了更硬核的机械手刹,车迷一定都喜欢!

动力系统依然是此前曾经在GR YARiS上使用的1.6T三缸发动机,只是由于GR卡罗拉更大更重,所以发动机的功率也从原本的272马力,提升到了304马力,扭矩则保持370N·m不变。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还有GR-Four全时四驱系统,默认状态以前6后4的比例进行扭矩分配,而在漂移等模式下,还能实现前3后7的动力分配,更偏向后驱车的驾驶感受。此外,Circuit版本还将提供前后桥机械限滑差速器,车辆的赛道性能会更加强悍。

在车身架构设计上,此前丰田推出GR YARiS时,由于普通版车型的TNGA-B平台无法满足性能需求,所以开发了一个单独平台。而卡罗拉本身的TNGA-C平台已经可以满足高性能钢炮对于四驱系统、悬架结构的需求,所以GR卡罗拉依然延续了普通卡罗拉的TNGA-C平台。但为了满足性能需求,GR卡罗拉大幅增加了车身焊点,提升抗扭刚度。此外,车辆还使用了碳纤维车顶、铝制引擎盖和前门板,让整车重量控制在了1474kg,只比普通两厢卡罗拉重了85.7kg。

在悬架方面,GR卡罗拉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前悬架采用电调阻尼避震,前后悬架还都增加了专门设计的防倾杆。再配合GR部门对于车辆的精湛调校,原厂就能具备相当强的赛道性能。

至于会不会引入国内?按照此前丰田在中国市场“一年一辆GR”的产品规划,2020年在国内发布GR Supra、2021年是GR 86、2022年底我们将迎来GR YARiS,或许2023年GR卡罗拉将有望引入国内,但真正能买到手恐怕也得2024年了......从性能规格上来说,300马力水平的GR卡罗拉是与AMG A35、奥迪S3宝马M135i这类车型处于相同水平的。但手动+支持漂移的全时四驱,其硬核程度又将这三款德系钢炮甩在了身后。此前传闻GR YARiS在国内的行情价会在50万左右,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性能更强的GR卡罗拉,即使引入国内,售价也一定会高得吓人。

↓ 全新一代宝马7系假想图 ↓

上:全新7系谍照 / 下:全新7系假想图

最近几年可真是宝马的产品“大年”,X5刚刚国产、全新i3也正式发布,紧接着他们又将带来全新一代7系、X1、1系等多款车型。最近,就有外媒根据全新一代7系的测试伪装车绘制出了假想图,从图片上看,全新一代7系将采用宝马新的巨肾中网设计,大灯使用分体结构,上方是两个狭窄的灯条用作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则布置在下方,前杠的包围也十分夸张。

车身侧面的造型非常简约,没有夸张的腰线设计,门把手也使用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结构。此外,全新一代7系后门经典的霍氏拐角也改成了更有棱角的造型,其实这个设计算是对经典的致敬。因为80、90年代的E32、E38这两代7系,它们的霍氏拐角就是棱角分明的设计,如今也算是又改了回去。至于车尾部分,全新7系也变得十分简洁,中间是非常干脆利落的两条尾灯,牌照框下移至保险杠位置,整车看起来十分复古、厚重。

后排31英寸屏幕

至于内饰和动力部分,全新一代7系也将采用与自家电动车iX类似的曲面双联屏风格,整体更有科技感。而且为了提升后排乘客的体验,全新7系将在后排增加一块31英寸8K分辨率屏幕,实现各种娱乐功能。动力方面,全新一代7系的燃油版车型将不再提供V12发动机,其顶配的760i版本将采用V8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插电混动形式。此外,基于全新一代7系,宝马还将推出纯电的i7车型,二者在外形设计上不会有太大差异。按计划,全新一代7系以及i7将在本月发布,大家敬请期待吧!

比亚迪长安均发布全新电动车 ↓

比亚迪海豹

靠着DM-i插混系列车型出色的产品力,最近两年比亚迪的销量和口碑可谓达到了巅峰。但在纯电市场,比亚迪却始终缺少一款能够跟特斯拉Model 3正面竞争的车型。而就在最近,比亚迪发布了全新纯电中型轿车海豹,这款车采用全新纯电平台打造,外形设计非常动感,看起来相当漂亮,车尾还采用了非常精致的贯穿式尾灯。尺寸方面,海豹车长4800mm,轴距2920mm,比Model 3车长多了106mm,轴距长了45mm。

作为一辆比亚迪,性能部分自然是大家十分关注的。海豹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悬架结构,明显也要比汉EV的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更加高级。基础版车型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电机功率204马力;中配车型为高功率单电机后驱,最大功率313马力;高性能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530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3.8秒。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海豹将采用比亚迪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预计售价区间22-28万元,相比Model 3整体便宜了8万元左右。

除了比亚迪外,长安也不甘示弱,在本周发布了代号C385的全新纯电中型轿车。这款车同样对标特斯拉Model 3,车长4820mm,轴距2900mm,也是很典型的纯电平台车型比例。相比海豹的动感优雅,长安C385的外形风格更加凌厉运动,与其UNI系列燃油车颇为相似。

C385最骚气的设计在于车尾,一体式熏黑的车顶一直延伸至尾门,中间贯穿式的尾灯内部繁星点点,两侧则是三叉型的灯源,搭配后备厢盖上的尾翼造型,未来感极强。不过目前长安还没公布这款车的具体命名、性能、续航等信息,但考虑到国内竞争激烈的纯电动车市场现状,C385作为后来者自然也得有一些真本事才行。

车圈前沿

比亚迪成为巴哈马官方礼宾车 ↓

最近几年国产新能源车崛起,比亚迪、蔚来等品牌纷纷出口到国外销售,相比燃油车时代,中国车的竞争力明显更强了。但很多人肯定都认为出口的车辆顶多也就是海外华人,或者是普通民众会买,但实际上,一些国家甚至已经把咱们的中国车当做官方礼宾车用了!

3月24日,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出访北美洲岛国巴哈马,令人意外的是,接送威廉王子夫妇的巴哈马官方礼宾车,竟然是我们熟悉的比亚迪唐EV!不知道威廉王子夫妇在乘坐过唐EV后,有没有觉得英国在电动车领域已经落后了呢?从视频来看,比亚迪唐EV是车队的主车,后方还跟着汉EV,两款车均采用全黑涂装,看起来相当有气场。不得不说,这波咱们中国车的排面真是拉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