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惹争议,低配的钱就能买到明锐Pro的高配,你选谁?

2022年04月06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酝酿了两个月的上汽凌渡L终于在3月最后一天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4.99-18.99万元。作为一款等了7年才换代的车型,凌渡L的出现无疑为当下紧凑型汽车市场增添了更多选择。不过,新车上市之后网上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大概意思就是起售价太高,低配的钱就能买到明锐Pro的高配了,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今天就将两款车放到一起进行对比,看看哪一款才是最有性价。

外观对比

全新一代凌渡L并没有使用套娃设计,而是重新设计了一套外观,由此可见大众对这车还是比较上心的。车头依旧非常扁平,前脸加入了大尺寸进气格栅,同时内部均采用了点阵式设计,两侧柳叶状大灯很有辨识度。侧面采用轿跑式车身风格,上扬的腰线看起来也是颇显动感。车尾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精致感出色。

明锐Pro比凌渡L提早半年亮相,外观设计方面不再是以往斯柯达那种成熟稳重的调性,而是在保留原有家族基因的前提下向年轻方向靠拢。前进气格栅虽然面积不大,但下包围覆盖上横向贯穿的蜂窝装饰,一下子就把整车的运动气息提升起来。侧面同样是采用溜背式车身,但缺少了无框车门,同时车尾也没有使用贯穿式设计。

内饰对比

进入到车内,凌渡L用上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符合目前主流审美需求。从左到右横穿的银色装饰让内饰配色显得不再单调。科技配置方面,使用了两块液晶屏组成双联屏,角度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形成更优秀的环绕效果。方向盘升级为最新三幅式造型,三九点位置做了内凹处理,握起来非常贴合掌心。换挡机构升级成“剃须刀”电子样式。

明锐Pro也是进行了简化,毕竟两款车都属于一个平台下的作品。尽管没有使用双联屏,但10.3英寸液晶仪表和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对比凌渡L并不逊色,而且无线Carplay也均有配备。总体来说,两款车的内饰差异并不大。

空间对比

尺寸方面,凌渡L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而明锐Pro则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两辆车的尺寸基本都是在伯仲之间,所以对应的车内乘坐空间也是非常接近的。

动力就没有什么可以对比的了,都是熟悉的配方,1.4T+7速双离合组合,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为250Nm。

配置对比

作为同是MQB EVO平台下的产物,两款车除了品牌还有外形有一些区别之外,其余地方基本接近,因此真正有差异的地方是配置部分。由于凌渡L刚刚上市不久,终端优惠等于没有,相反明锐Pro在终端却有着2万元的现金优惠,所以拿凌渡L低配14.99万的预算就可以买到明锐Pro的顶配车型。

结果很明显,纵使大众在品牌光环上更强,但也架不住高配打低配的情况。首先明锐Pro多出了一套L2级辅助驾驶系统,而凌渡L连最基础的主动刹车都没有配备;其次360全景影像、电动天窗、后尾门、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方向盘、主副驾10向电动调节且带通风加热、后排中央扶手、30色氛围灯等一系列实用性功能。

说到这里其实已经结束了,如果你不在意品牌的话,顶配明锐Pro更具性价比,给人的感觉就是钱都花在看得见的地方。相反,价格更高的凌渡L产品溢价更加严重,不仅低配价格高,顶配18.99万元已经可以买到很多中型车了。不过,大家也不用急着开骂,大众的习惯向来就是定价高优惠大,只要不着急,你不买我不买,明天又得降五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