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本田合作造新电车,2025年产能达200万,能击败特斯拉吗?

2022年04月06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4月6号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正在扩大与日本本田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乘用车领域,包括SUV等各个细分市场,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合作开发新型、更实惠的电动汽车。

而作为扩大合作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携手合作,到2027年实现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全球产能达数百万辆。

通用董事长兼CEO Mary Barra表示,合作生产的新车将是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销量上超越特斯拉的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他们还将与本田讨论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合作,以降低生产成本。未来,通用将与本田一起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

一、2025年新车产能将达200万 2027年要击败特斯拉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一同发布公告表示,他们将基于新的联合平台合作开发一系列低价电动汽车,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两家公司在技术、设计和供应链方面的优势。到2027年,合作生产的电动汽车产量可达数百万辆,或能在销量上击败特斯拉

据悉,通用和本田联合生产的电动汽车将包括紧凑型电动跨界车等热门细分车型。而紧凑型跨界车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车型,年销量超过1300万台。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Doug Parks表示,“我们之前与本田的合作,以及对Ultium平台的持续开发是本次合作的基础,未来将利用我们的全球市场,为数百万客户提供价格更低的新电动汽车。我们计划在北美推出一款价格低于即将推出的雪佛兰Equinox EV的电动汽车,按照公司计划,2025年底该款车可以达到200万辆的产能。”

据了解,雪佛兰Equinox EV售价30000美元(约19万人民币)。此外,为了降低成本来减轻消费者负担,两家车企未来将就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合作,以进一步降低电气化成本,提高电动汽车性能并推动车辆的可持续性。

两家公司还将致力于标准化设备和流程,以通过规模化生产实现汽车的高质量低成本,让消费者负担得起。

<a href=特斯拉向雨刮器发起革命!仅用激光就能清洁前挡风玻璃">

▲Ultium平台

二、将推两款电动车 正加强自动驾驶合作

通用汽车和本田多年来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近年来专注于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几个项目。

2013年,两家公司开始合作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技术。2018年,本田加入了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电池模块开发工作。2020年,通用汽车和本田还宣布计划共同开发两款电动汽车,包括将于2024年初推出的本田Prologue,以及本田讴歌的首款电动SUV。

此外,两家公司也与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保持着持续的合作关系,并正在共同开发Cruise Origin,这是首批专为无人驾驶网约车和送货而设计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之一。

对于本次两家车企合作的意义,通用董事长兼CEO Mary Barra表示,“这将是2040年前在我们的全球产品和运营中实现碳中和,以及到2035年消除美国轻型车辆尾气排放的承诺的关键一步。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将比其他独立的公司更快地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使用上电动汽车。”

<a href=特斯拉向雨刮器发起革命!仅用激光就能清洁前挡风玻璃">

▲2013年通用汽车副董事长Steve Girsky(左)和本田北美总裁Tetsuo Iwamura(右)

结语:通用本田携手助力电动汽车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向电气化转型,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单打独斗很难在这个市场下存活。通用和本田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协力生产新的售价更低的电动汽车,这无疑将提高两家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之前两家公司已经有电动汽车及其电池模块的合作开发经验,未来的合作也将更加顺利,能够推出更富竞争力,售价更低的电动汽车。同时,通用和本田也积累了多年的汽车开发经验,相信强强联合会使两家车企快速实现量产,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