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质量最可靠的“十大车企”:红旗第一,第三名有些意外

2022年04月06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几年开始,自主品牌肉眼可见发展迅速,这主要还是得益于造车技术飞速进步,彻底丢掉以往粗制滥造的品牌标签。那么现在哪些品牌质量值得信赖呢?J.D.Power给出了它们的答案,从榜单上显示,排名第一的是一汽红旗,而且去年销量非常不错的几家车企也是榜上有名。具体情况如何呢?今天就来看看。

NO.10:东风风光

东风风光东风旗下乘用车子品牌,产品大多以SUV为主,产品口碑表现一直不错,销量也是蒸蒸日上。百车故障数为144,略优于自主品牌平均数值,但依然还有进步空间,希望东风风光在明年榜单上再进一步。

NO.9:上汽荣威

作为上汽集团乘用车其中一个代表,荣威百车故障数为143,过去我们总是听说荣威有着各种小问题,不过从近几年开始,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不仅网上投诉少了很多,而且也成功进入榜单前10位。

NO.8:比亚迪

去年比亚迪可以说赚到盆满钵满,DM-i超级混动的横空出世让消费者排队提车,俨然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方面的代表品牌。而与此同时,销量急速攀升也没有让比亚迪丢掉质量可靠性,这次排名榜单第8位,表现可圈可点。

NO.7:吉利汽车

吉利在去年继续保持销量NO.1的优秀表现,自从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的发展速度相当迅捷。不仅学到了不少造车技术,而且车辆可靠性也是呈线性增长。今年吉利汽车依旧会保持高频次的新车发布,希望在版图扩张的同时也可以继续保持产品的品质在线。

NO.6:领克汽车

作为吉利旗下主打高端市场的领克汽车,基于沃尔沃吉利搭建诞生的CMA架构提供了很大帮助。同时通过很多拆车节目可以看到领克的产品用料都是要比同价位的竞品要更好,严格的质量把关是它能排在第6位的主要原因。

NO.5:奇瑞汽车

奇瑞一直都是国内阵营内的“技术大佬”,相继发布了鲲鹏动力以及鲲鹏混动DHT。与此同时,瑞虎8和艾瑞泽系列稳定发挥,销量也是始终维持在第一梯队。而在质量可靠性方面也展现出大厂该有的风范,百车故障数为140。

NO.4:名爵汽车

同样是隶属上汽集团的乘用车品牌,名爵更多是主打年轻消费市场,旗下的名爵6和名爵5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在百车故障数为139,也让它成功进入到前五位。

NO.3: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有些出乎意料,因为它在去年的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早已成为了边缘品牌。最近有传闻显示东南汽车将以80%的股权换取奇瑞“技术支持”, 而奇瑞方面投入技术之后,东南汽车如果能完成协议规定的销量目标,东南汽车80%股权将免费赠予奇瑞

NO.2:WEY

魏牌同样是属于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质量口碑也是比较稳定,只是销量确实比不上隔壁的领克汽车,早前的VV系列由于套娃严重,导致内斗不止,销量愈发走低。重新焕新之后引入了咖啡系列,目前已经推出摩卡、拿铁、玛奇朵三款新车,接下来销量能否回归?还需要时间来印证。

NO.1:红旗汽车

红旗汽车成为2021年品质最为可靠的品牌,百车故障数仅为132,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和主流合资品牌相提并论了。作为自主阵营内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近几年的发展可以说顺风顺水,H5、HS5两款车型在20万价位站稳脚跟,H9在中大型豪华轿车阵营已经崭露头角,虽然体量不大,但也算是一种突破。

总结

综合看下来,除了东南汽车有些意外之外,其它车企能上榜也是在预料之中。不过论整体的话,可靠性平均值还是不如合资品牌,这也是自主品牌下一步要追赶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