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官图发布!风格大变,吊打特斯拉?

2022年04月06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20万价位,销量能和特斯拉Model 3掰掰手腕的只有比亚迪汉,但拿汉直接对标Model 3并不公平,两者的尺寸、用户群体、定位都相差太远了。

所以针对这点,比亚迪推出了海豹,近日正式亮相,根据之前的消息,预计售价在22-28万元区间,顶配的海豹刚好切中Model 3低配版本,当然这并非最终售价,那么海豹有哪些亮点呢?

长轴距短前悬

从官方公布的宣传图来看,海豹的车身比例感会明显好于之前的王朝系列,当中的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平台化。

以往我们熟悉的王朝系列,也有纯电车型像是汉EV、秦PLUS EV,但因为要兼容混动平台,前悬要留出位置布置发动机,注定了它们没法做到短前悬,也正是因为这点,让很多人会觉得汉和秦PLUS看起来依然比较常规,没有纯电车的“运动感”。

海豹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车型,纯电平台意味着它已经不用再考虑兼容混动系统,所以你会发现它的侧面和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一样,都用了低车头、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在造型上能真正PK特斯拉

车身高度是亮点

海豹目前的官方公布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数据,就是车身高度,1460mm是中国品牌传统电动车轿车里车身高度第二低的车型,第一是小鹏P7

要知道,对于电动车来说高度越低是越难的设计,因为电池包的关系会抬高地台,同时车内头部空间、座椅的角度布局,都会受到影响,如何能兼顾车内空间和舒适性的前提下,降低总高度,需要足够先进的平台化架构。

当然我们现在还没看到实车,如果能做到兼顾车内空间,那么比亚迪相比历史车型又有了一次大进步。

内饰或将风格大变

虽说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海豹的内饰图,但根据之前比亚迪的车型,我们可以猜测一下。

目前比亚迪分为了海洋网和王朝网,很多人认为,比亚迪会根据两个不同的“网络”去设计两套内饰设计,原先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在驱逐舰05上市以后,我发现并非如此。

(驱逐舰05内饰)

驱逐舰05归属海洋网,但它的内饰风格却是和汉类似的比较稳重的风格,而元PLUS虽为王朝网,但它的内饰却依然足够跳脱。由此看出,比亚迪的内饰风格,大几率是按照平台来区分的。

(海豚内饰)

油电混动平台的设计会更符合常规审美,讲究的是大气。而e平台3.0的车型无论是海洋网还是王朝网都会是比较跳脱的设计,这么来看海豹将会和海豚、元PLUS的设计风格类似,与之前的比亚迪车型都不一样。

3秒俱乐部?

动力系统部分,从之前的申报图来看,海豹将会有150kW单电机、230kW单电机、以及是160kW/230kW双电机四驱,这三种动力选择。

具体的续航和电池的搭配方案暂不清楚,但根据之前比亚迪的车型惯例,150kW的电机预计和元PLUS上的是同一款,会搭载一块小电池,主打低价位。

230kW大电机配合的预计是一块大电池,和汉EV长续航版、唐EV长续航版一样,主打的是长续航。

最后是160kW/230kW双电机四驱版,电池的容量预计和230kW单电机两驱版容量一样,但性能更强了,主打的就是性能,续航会稍微打折。需要你在长续航和性能中二选一。

那么关于海豹,你们还有哪些想知道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