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今年6月量产!许老板的话你信吗?

2022年04月06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在2019年11月12日,许家印在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用这5句话向全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恒大,有钱!有信心!恒驰将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

彼时的许家印,正意气风发,彼时的恒大集团,更是财大气粗——“建设十大整车和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5款车型,未来三年投资450亿元,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明年上半年亮相,2021年实现量产”。

三年过去了,恒大债务暴雷,450亿花了个爪干毛净,但恒驰1却没能在2021年如期量产,本来,以为这出大show已经落下帷幕了。但没想到...........。

2022年3月2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召开动员大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出要求:“汽车集团要日夜奋战,努力拼搏,大干三个月,6 月 22 日一定要实现恒驰 5 量产。”这个重磅消息公布后,恒驰汽车再次成为热点。

恒大汽车的口号,喊得一如既往的响亮,但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内心对于这个品牌还是存疑。

首先品牌端口,想要造出好车,一个安定的企业环境是必不可少的。而现在,用拆东墙,补西墙来形容恒大集团再贴切不过了。本想出售包括但不限于恒大物业及恒大汽车业务,结果无人接手,于是,恒大卖掉了电动系统传动公司e-Traction和轮毂电机制造公司Protean Electric,清仓恒腾,两次配股融资32亿港元,就连老本行地产销售规模也计划从7000亿元,在十年内压缩到2000亿元规模,将全部资金、人力集中于天津工厂,确保恒驰5的生产。

但在造车领域,有钱,只能保证你能活着,而不能保证你的产品卖的火!

从产品上来看,恒驰5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925mm/1676mm,轴距为2780mm,同时配备21英寸的轮胎及低风阻轮圈。此外,新车在外观上提供7种颜色可选,且均为双色搭配,同时还提供18寸和21寸三种轮圈可选。

动力上,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0-100km/h加速7.8秒,配备72.8kWh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602km。

内饰上,新车采用10.25寸仪表盘、14.6寸中控屏和10.25寸副驾屏的“三联屏”设计语言,与奔驰EQ电动车的设计有着高度相似,同时车内采用了大量皮质或软质材料包裹,很符合恒大对于“豪华”的理解。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AGS主动式格栅、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8喇叭扬声器、5G车载互联系统、仿麂皮座椅,拥有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尾门具备电动感应等功能。此外,新车还将拥有L2.5+级的驾驶辅助系统。

乍一看,别车有的配置恒驰5都有,但仔细一想,如果不是因为想去“尝鲜”,恐怕没有人会去买一台严重缺乏亮点配置的新品牌车型。恒驰5定位A级SUV,定价20万元以下,这意味着意味着在这个价位段区间,恒驰5要面对的是比亚迪宋 Pro EV、小鹏G3等一大票实力强劲的车型,就算是卖的不好的ID.4,不论是外观、配置,还是性能和续航,恒驰5恐怕都无法正面硬刚。 大家都能看得出来,许老板这么精明的人能不清楚?换句话说,许家印真的对恒驰的未来那么有信心吗?

的确,恒大在汽车上的投入确实不少,但从八月份曾有意出售汽车板块业务就不难看出,许家印有意弃车保帅。而现在集中资源保证恒驰顺利投产,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天津工厂拥有的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即将到期。而在过期之前如果仍未有一款车型完成量产,进入市场,这种资质也将随风消逝,那就等于,钱没了!许老板现在多缺钱,能忍心吗?现在最好的做法当然是趁着生产资质还在,搞出一款量产车,续费生产资质,之后等到机会成熟在直接将生产资质一同和汽车业务打包兜售,万一恒驰5销量不错,更可以借机提价,卖个好价钱来给集团还债续命,一石二鸟。

正如电视剧《青瓷》中的一句话,完美诠释了许老板现在的心态“何为商人,凡事都可以商量的人”,一个精明的商人,许老板说量产,就算看在资质和钱的面子上也会量产的,至于想靠恒驰汽车拯救恒大,更多的是“吃瓜群众”的猜测,许老板本人恐怕自始至终,都没有这个想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