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7日全球首发!吉利奔驰smart精灵#1要来了,15万起会成爆款?

2022年04月06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奔驰旗下的smart品牌,一直以来留给国人的最大印象就是小巧、时尚、个性。虽然现如今smart所出品的小车都已经停产,咱们也买不到那款售价为13.38万-15.98万的smart fortwo车型。

不过,smart在进行了纯电动化转型之后,这个品牌终于即将在4月7日柏林(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正式发布全新的smart精灵#1车型。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新车也是smart品牌自诞生以来所打造的首款量产SUV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因此这款车型也是奔驰设计和吉利整车工程联合开发下的首款产品。而随着吉利的加入,这台全新的smart精灵#1车型身上也就难免被贴上了“国产车”的标签。

但实际上,这台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的smart精灵#1车型全部都是由国外的smart团队在进行测试和研发,所以这样来看的话,其实大家也不必担心smart精灵#1就是一台“换壳”的吉利车型。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基本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前脸是贯穿式的LED灯组,搭配梯形进气格栅,整体也是透露着几分可爱又精致。

车身侧面,独特的车顶造型有点类似于宝马MINI Coupe车型,总体让人印象深刻。另外,D柱上的smart LOGO看上去也十分醒目,符合其个性化小型SUV的定位。LOGO下方是充电接口,开口大小与普通的燃油车型基本无异。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则为2750mm。

车尾同样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看起来辨识度极高,而且也与前脸的LED灯带有所呼应。此外,从图片中的伪装车辆来看,新车应该会走运动风格的路线,预计前后都将配备运动风格的包围,以提升整车的视觉观感。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豪华的。不仅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液晶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是奔驰家族里常用的回形针样式。加上出风口周围还配备了氛围灯,可以随着风量的大小进而呼吸变换氛围灯颜色,因此整体的高级感也可谓是满满。

另外,这台smart精灵#1的换挡方式会继续采用奔驰家族所固有的怀挡样式,这种设计的好处是节省出来了中控台中间的储物空间,从而方便了车主在日常驾车之时放置手机、水以及香烟、钱包等杂物。

最后,这台smart精灵#1还将配备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同样,新车还可以进行OTA升级,其中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

此外,该车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能够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如此来看,这台smart精灵#1应该会是一台智能化程度较高的小型SUV。至于该车的三电系统和续航里程,目前官方暂未公布,所以大家也不妨静待明天这款车的全球首发亮相。

最后我也想问问大家,吉利奔驰smart精灵#1作为国人的第一款精品小车,你们觉得它如果定价在15万左右,会不会成为爆款呢?参考此前smart fortwo在2019款车型身上13.38万-15.98万的售价,这款smart精灵#1如果真以15万的价格到来,它又是否会成功抢占欧拉好猫等国产品牌纯电动小车的市场份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