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20万级纯电SUV?选来选去还是这几款最适合你

2022年04月06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SUV作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一直以来都倍受大家的关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买车的时候偏向于新能源SUV,但又不知道该怎么选,身边有很多朋友就经历了选车纠结的阶段。其实大可不必,纯电动SUV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无非就是凭借它自身的经济性、长续航、智能化等优点,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在预算20万元左右的情况下,宋PLUS EV、小鹏G3i、威马EX5、AION V Plus这几款纯电动SUV在价格、配置、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堪称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接下来就让《车壹圈》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四款车吧。

宋 PLUS EV:豪华感跃然纸上

作为全球第一家停止燃油车生产的自主品牌,比亚迪的一举一动都倍受消费者的关注,其新能源车型更是布局了各个细分市场。在20万元级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上,宋PLUS EV可以说是首屈一指。比亚迪家族式的龙颜前脸设计在宋 PLUS EV上得到了延续,封闭式前脸看起来十分简约,提升新车辨识度的同时又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在空间表现上,宋PLUS EV的轴距为2765mm,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1890mm的车宽让整车看起来十分霸气,保证了整车内的空间表现。

来到内饰方面,可旋转的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组合,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而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则有效地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感。在同级别中,宋PLUS EV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都是比较出色的。

在续航方面,宋PLUS EV在售的两款车型续航都是505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通勤。另外,该车采用了比亚迪自研高安全刀片电池,在电池的安全性上也非常有保障。动力方面,宋PLUS EV采用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80N·m。该车共推出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8.08万元、19.78万元,这样的售价可以说十分厚道了。

小鹏G3i:智能方面值得称赞

作为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的中期改款车型,G3i正式换装了小鹏家族式前脸,改款前的三叉戟式LED日行灯换为贯穿式前LED灯带,分体式大灯被置于两侧,整体造型更加圆润,也更具未来感。车身尺寸方面,G3i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为2625mm,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小鹏G3i的内饰造型与G3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纵置中控大屏的搭配,内置Xmart OS 2.0 车机系统,并采用高通骁龙820A芯片,带来更流畅的操作体验。系统支持全场景语音,可以实现连续对话、双语音识别、语音指令自定义等功能。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G3i全系车型的动力都保持了一致,其电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300N·m,而续航则拥有460km、500km、520km三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6.89-20.39万元,这样的定价可以说诚意满满。

威马EX5-Z:综合实力强

作为新兴自主品牌威马旗下的SUV车型,EX5-Z的车头设计十分犀利,配合封闭式中网,整体看上去比较动感。头灯呈现锐利的样式,线条丰富的设计非常吸引人。该车的长宽高是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整体尺寸是一个较为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

来到车内,EX5-Z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外观较为统一,皆为简约风,主打黑白两色,15.6英寸的纵置中控大屏尤为吸睛。车机系统功能性比较全面,支持上下分屏交互,智行辅助系统、车联网、AI智能语音等也都应用其中,符合造车新势力品牌对科技配置的追求,也更方便我们的日常使用。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EX5-Z全系都保持了一致,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输出扭矩为225N·m,NEDC综合续航里程403km。价格方面,目前EX5-Z三款在售,售价区间为16.98-18.98万元,是今天四款车型中售价最为便宜的一款车。

AION V Plus:机甲造型,空间表现出众

要说AION V Plus最吸引消费者的,肯定是它机甲风的外观设计。犀利硬朗的线条加上其敦实的体型,辨识度极高。在外观设计在线的情况下,该车的空间表现同样十分出色。其长宽高分别是4650/1920/1720mm,优秀的车宽加上2830mm的长轴距带来了出众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AION V Plus的原因之一。

AION V Plus采用了独立双屏设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的中控大屏将车内的科技感营造得十分到位。动力和续航方面,AION V Plus提供165kW和200kW两种动力版本,同时续航也有500km、600km、702km三种版本可选,整体续航相较老款有着明显提高。AION V Plus的售价区间为17.76-23.96万元,虽然顶配车型在四款车中售价最高,但整体性价比非常突出。

在《车壹圈》看来:现如今确实很多的消费者优先选择纯电型SUV,在今天推荐的几款纯电动SUV中,在保持性价比的同时,空间、续航都有着一定的保证。总体来看,内饰更为豪华,各方面表现不俗的宋PLUS EV和颜值出色、空间表现优秀的AION V Plus是其中综合实力最突出的车型,值得大家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