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埃尔法或45万起售,腾势MPV悬念拉满,是爆款还是炮灰?

2022年04月06日 17: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1年大批合资MPV车型入华,将沉寂已久的中高端MPV市场炒得火热,遗憾的是,目前除丰田赛那能稳定月销破千、勉强与奥德赛/艾力绅站在同一起跑线外,其它新车的销量着实不尽如人意。即便如此,2022年高端MPV市场依旧热度不减,继岚图梦想家、极氪和红旗品牌旗下全新MPV的假想图、谍照曝光之后,腾势MPV的推出也被提上日程。

关于“腾势新能源”,不少人都会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从2010年成立算起,这家由比亚迪奔驰共同设立的合资车企已经历了12年的时光,但期间仅推出腾势(停产)和腾势X两款车型,始终没能收获较大声量,逐步被市场所遗忘。腾势MPV的到来,被视作腾势新能源“二次腾飞”的转折点,同时也引得比亚迪高管的卖力宣传。

早在去年年底,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便在社交网络上发起“如何定义一台大7座的MPV”话题讨论,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本以为这是为比亚迪高端MPV“投石问路”,没想到成为腾势MPV推出的前兆。

在此后赵长江与网友的互动中,腾势MPV的产品表现逐步清晰了起来。结合官方发布的谍照和预告图来看,腾势MPV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无边框格栅搭配上鳞片状中网,营造出商务MPV应有的稳重与大气;侧面采用熏黑B/C柱的设计,带来悬浮式车顶效果;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及融入字母“Y”的细节装饰,具有十足的辨识度。

而根据最新整理的产品信息来看,腾势MPV将推出EV和DM两套动力,均匹配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并提供包括运动、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配置层面将标配电动天窗加大型天幕、带双电动遮阳帘,双侧电动滑门、四门双层静音玻璃,以及高端品牌轮胎,内部采用2+2+3的7座布局,底盘离地间隙或为15cm的“最佳高度”。据悉,这款车型的起售价或达45万元。

腾势MPV上市后,会成“爆款”还是“炮灰”呢?说实话,在价格尚未公布之前,多数网友均对其报以支持态度,毕竟,无论是从比亚迪如日中天的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系统,还是赵长江频频与网友互动,以用户需求指导产品研发、持续增长的市场热度来看,腾势MPV都具备了成为“爆款车型”的可能。

​不过,除了别克GL8丰田赛那的高配车型以外,目前合资MPV车型售价几乎均低于40万元。即便腾势MPV拥有对标埃尔法的实力,但它能否从产品到体验、从营销到服务,真正令用户体验到“物有所值”的品质,同样将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当然,腾势MPV还有内饰设计、智能水平、座椅配置及最终售价等悬念尚未揭开,到底值不值得买,仍需持续关注。

结语:去年年底,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比亚迪与戴姆勒拟按持股比例分别对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增资人民币10亿元”,同时,双方拟对腾势新能源股权进行调整,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股90%和10%。增值与股权调整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由此可见,即将于今年上市的腾势MPV其实是“有备而来”,更多的资金支持,比亚迪更多的营销侧重,均有望助推腾势新能源重回大众视野。至于其能否带来更多惊喜,未来的发展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