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米7挤进第三排略小,想买领克09,真会被空间劝退?

2022年04月06日 17:08: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一些自主品牌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尴尬,账面数据领先同级,甚至还有豪华品牌背书,但是销量始终起不来,消费者不买帐,其中领克09具有一定代表性。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中大型SUV,领克09和沃尔沃XC90出自相同平台,各项数据向豪华车靠拢,并且配置上有着自主品牌优势,面对合资品牌身份、销量不错的大众途昂时,依旧有优势。但即便如此,领克09依旧卖不过大众途昂,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我们将参考两车的价格以及产品力差异,进行买车方面的分析。

配置丰富,动力强,领克09账面数据看了都说好

领克09从上市之初就受到了许多消费者关注,其中期待最多的就是领克09采用的沃尔沃T5动力到底有多强,官方给出的领克09 2.0T+8AT+四驱零百加速时间为8秒,对比途昂2.0T车型,要快了不少,符合多数用户预期。当然,和途昂2.5T车型相比,领克09由于排量更小,加速还是慢一点。

在对比两车关注最多的领克09 2021款 2.0T Halo 六座(28.59万元)以及售价接近的大众途昂2022款 330TSI 两驱豪华版(29.20万元)后,我们发现领克09除了少一个膝部气囊和一个后排独立空调外,其它配置几乎碾压大众途昂,包括更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功能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主副驾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OTA升级等等优势明显。即便选择售价更高的大众途昂2022款 380TSI 四驱豪华版(31.20万元),领克09的优势同样存在。

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差异就是,领克09全系配备了四驱系统,而途昂只有在2.0T高功率版车型以上,才配备了四驱系统,门槛更高,再结合动力上的差距,如果车主只看账面数据,相信都会觉得领克09更好、更具性价比。

价格一般、空间小,看完实车更中意途昂

领克09账目数据领先是毋庸置疑的,几乎所有消费者都认可这一点。但是从实际销量上看,大众途昂却比领克09卖的更好,今年头两个月总销量有8千多台的差距,如果照这个节奏发展,相信全年大众途昂销量会领先更多,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简单来说有两点,首先是领克09账面数据给了我们过高的预期,但是看过实车后空间方面有一定落差,第三排比较狭小。相反,大众途昂空间表现要更好一点,第三排具备一定实用性。当然,更重要的是,选择6/7座中大型SUV的用户,对于空间普遍有着硬性要求,简单来说对于配置可以妥协,但空间无法妥协,所以从这一点来讲,就有一部分用户排除了领克09。

第二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价格。领克09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中大型SUV,价格卖到了30万元左右,即便有沃尔沃背书,在用户看来也不算便宜。另外,这款车目前价格比较一般,根据我们调查北京地区相关价格情况来看,领克09热销款2021款 2.0T Halo 六座实际落地价在30万元出头,而在分期方面领克09虽然有免息,但是需要收取金融手续费,详情见下表:

相比之下,有着合资车身份的大众途昂实际终端降幅早已超过了2万元,比领克09还多一些,2.0T高功率车型几乎和领克09一样,也就是说落地价同样能够做到30万元出头,虽然配置上没有领克09丰富,但是安全配置、实用配置也基本齐全,在同级合资SUV中依旧是比较主流水平。

另外,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大众途昂的一点是,途昂是我们非常熟知的大众品牌SUV,30万元的价格,和多数人脑海中的价格体系是匹配的,并且对于多数人来说,领克09自主品牌身份是不少人心中买车的一道坎,所以在最终看过实车后,因为价格一般、空间小的原因放弃领克09的朋友,大有人在。

最后我们来看看两车的保养以及二手车信息:

领克09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小保养价格1200元,三年行驶60000km保养价格为11000元左右。在同级中大型SUV中,这个保养价格属于平均水平。

大众途昂首保时间为5000km,保养周期为10000km,小保养价格1399元,三年行驶60000km保养价格为14000元左右,相比领克09要贵几千元,主要原因是工时费更贵。

这台2017款的大众途昂,快5年时间,行驶了8.7万公里,由于公里数比较长因此影响了保值率,21.6万元的卖价对比目前新车价格,只能说表现一般。

领克09由于上市时间不长,因此没有太多二手车源,即便有也没有太多参考意义,不过介于领克09自主品牌身份,相信保值率不会比大众途昂高。

总结:

和上市之初的火热不同,如今备受期待领克09一下子就哑火了,现在月销量仅为三位数,和大众途昂有明显差距。主要原因除了第三排空间表现一般外,没大众途昂给力的终端价格,也很难让消费者感受到诚意。另外,大众途昂作为老牌合资品牌推出的中大型SUV,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无论口碑、品质各方面都更有保障,所以对于30万元求稳的用户来说,更适合一些。当然,如果你不在乎空间以及品牌,想要拥有强劲动力、丰富配置,领克09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