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R卡罗拉:靠着1.6T三缸+四驱,能赢思域Type R?

2022年04月06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丰田卡罗拉,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家用车,似乎很难将它与“性能”挂钩。不过,前段时间,丰田正式发布了GR卡罗拉,作为主打高性能的车型,GR卡罗拉的性能数据能比普通版卡罗拉高出一大截,这也让它有了与思域Type R这类小钢炮车型对标的实力。自从拿下“纽北最速前驱车”的名号之后,思域Type R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非常高的热度,而且新一代思域Type R还声称能再次夺回该称号。那么,面对已经拥有市场知名度的思域Type R,GR卡罗拉能凭借产品实力获胜吗?

都是手动,但思域Type R高出20匹

GR卡罗拉使用的是1.6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虽说是一台三缸机,但和我们所熟悉的三缸卡罗拉却大不相同,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300马力,最大扭矩为370N·m,足以超过不少标榜性能的经典车型。另外,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6MT变速箱。

再来看看本田思域Type R的动力参数,全新的思域Type R预计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但动力输出预计会超过现款车型的310马力,提升至32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N·m,更大的排量或许能带来比GR卡罗拉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而且,同样采用的是6MT手动变速箱。

数据不重要?前驱、四驱怎么选

当然,性能车除了追求强劲的马力输出之外,也少不了专业的动力配件。在这方面,GR卡罗拉是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对于四驱系统、悬架结构方面都有较高的性能要求。GR卡罗拉的GR-Four全时四驱系统,在舒适模式下,会以前6后4的比例进行动力分配,而在赛道漂移的模式下,还能实现前3后7的扭矩分配,使得驾驶感受更偏向后驱车。尤其是更注重性能的Circuit版车型上,还将提供Torsen LSD前后限滑差速器,能带来更加强悍的赛道性能。另外,GR卡罗拉在悬架方面,在麦弗逊独立前悬的基础上,还加入了电调阻尼避震器以及稳定杆,以保证车辆出色的转向能力。

而思域Type R的操控表现同样非常出色,甚至拥有“最快前驱车”的称号。这意味着,尽管思域Type R只是一款前驱车型,但其带来的驾控感受完全不比后驱车差。它拥有3种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思域Type R开起来会比较轻松,能带来和普通思域一般的驾驶感受,而且还能保证出色的油耗。不过在强劲的“+R”模式下,思域Type R似乎能带你有种坐过山车般的感觉,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底盘也会紧绷起来,带来性能车专属的赛道级驾驶感受。而且新一代思域Type R还在车身和底盘刚度方面进行改进,抗扭刚度提升8%,弯曲刚度提高了近13%,这使得整车的乘坐和操控性都更为平顺,而且还能改善车内的噪音、振动等。

有尾翼不稀奇,三根排气管才够看?

性能不仅仅只体现在动力方面,即使单看外型,我们也能感受到它们作为性能车与众不同的气质。GR卡罗拉的整体造型相比思域Type R要更为夸张,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能保证充足的进气量以及散热效率,车身侧面和尾部也加入了很多空气动力学设计,其中最有辨识度的,要数车尾的三根排气管了,这样的设计似乎也表明了其性能的身份,而且还有利于提高排气效率,使得车辆运动更加顺畅。

新一代思域Type R目前只公布了伪装谍照,但从暴露出来的区域仍能窥探其大概造型,整体和新款思域非常相似。不过,思域Type R拥有更大尺寸的中网,而且还加入了标志身份的大尺寸刹车盘和红色刹车卡钳,最值得一提的是,思域Type R的车尾也拥有三出排气布局,只不过,间距比GR卡罗拉更小,看上去要少了点战斗气息。

写在最后

虽然到目前,我们对于GR卡罗拉和思域Type R的详细信息了解并不多,但仍能够看出,这两款车在追求性能之余,也满足了日常家用车的舒适性要求。不过,相比之下,思域Type R或许会在口碑、市场知名度上更胜一筹。至于这两款车能否引入国内销售,此前已有消息称新一代思域Type R将于今年引进国内,想必GR卡罗拉未来上市之后引入国内也是有可能的,咱们国内的消费者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