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奔驰G级下架!这些昙花一现的BBA车型你见过吗?

2022年04月06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作为豪华品牌三巨头,BBA在历史长河中总不缺少一些“特立独行”的车型,其中不乏一些在发动机上“整活儿”的车型,比如在定位硬派越野SUV的G级上搭载一台2.0T发动机,给以操控著称的3系用上1.5T三缸发动机,诸如此类并不罕见,只是它们都昙花一现。

奔驰 G 350

前几天,奔驰官网更新了G级的车型和售价,其中定位入门的G 350车型已经从官网下架,从正式上市到退出市场,G 350仅仅只存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评价则是毁誉参半,但不管怎样,它仍然在汽车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G 350最大的槽点无疑是搭载了2.0T发动机,这让它在还未上市时就引起了广泛的争论,而奔驰之所以要顶着舆论压力推出2.0T的大G,无非是“利益”二字,首先它能拉低入门门槛,售价刚好卡在了146.9万豪车消费税(包含增值税的价格)的起征点之下,至于加价则另说。

其次价格下降能吸引此前关注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X宝马X5/X6 M等车型的消费者,最后除了四缸发动机外,G级该有的东西G 350一样不缺,在配置和品质方面仍然处于高水准,抛开它硬派SUV的身份,懂哥觉得G级更像是“有钱人的入场券”,所以G 350对于G级潜在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低,在奔驰取消它后,你会怀念吗?

奥迪 A6L 4.2L quattro

曾几何时,大排量发动机就是豪车标配,可惜随着严苛的排放法规以及节能减排的趋势,越来越多的豪华中大型车都开始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奔驰甚至率先在E级上搭载了1.5T发动机,虽然没过多久便又回到2.0T阵营,但无疑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买欲,如今在BBA中,拥有国产六缸版本的A6L反而是一股清流。

事实上A6L在排量上向来不吝啬,不知有多少人还记得国产的A6L(C6)就曾推出过搭载4.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顶级版本,虽然350马力的最大功率放到如今并不算亮眼,但V8发动机绵密的线性输出和充沛的动力储备所带来的的高级感是四缸和六缸无法比拟的,当然其价格也来到了85万以上,正好是如今奥迪A8的起售价区间,销量可想而知,所以到了2009款上,4.2L V8的A6L便被取消。

作为一款低调程度堪比辉腾的神车,A6L的出现离不开上一代A6(C5)所取得的的市场成功,而它也为A6L定下了高端的基调,只是在小排量成为主流的当下,A6L未来能否有六缸版本都已成谜。

宝马 318i/Li

作为宝马品牌的灵魂车型,3系在汽车界留下了许多经典版本,比如E46和E90时代的3系,当然除了经典也有“污点”,比如2017款和2018款的318i/318Li,两者搭载了与3系格格不入的1.5T三缸发动机,谁说人生中绕不过一辆3系?这两款车想必不少车迷都绕过去了。

3缸发动机的问题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3系之所以也用上三缸,无非是成本问题,可惜318i/318Li的市场反馈实在一般,性能表现也不如老款的316i,所以换代后,搭载3缸发动机的3系便从市场消失,而后新3系甚至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想来其实也正常,毕竟3系可是宝马最重要的销量支柱之一。

虽然3缸在3系上行不通,但在宝马的入门车型比如1系、X1上,3缸版本仍然占据着重要份额,比如1.5T三缸的宝马X1每个月拥有接近4千辆的销量,足以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可以说只要上网少,三缸没毛病,对于消费者来说,蓝天白云标的吸引力或许要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