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公布最新碰撞成绩,别克GL8有提升,但依然是最差表现?

2022年04月06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4月6日,中保研公布了最新一轮的碰撞测试成绩,包括特斯拉Model Y别克昂科威S、坦克300、别克GL8,全新奇骏等 7款热门车型,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别克GL8,这款车曾经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不佳,饱受争议。此次虽然成绩所有提升,但依然是本次测试的车型中,安全性表现最差的!

通过最终的评级可以看出,别克GL8 ES陆尊车型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四个方面分别拿到P、A、A、G的评分,其中最后一项仅代表高配车型,不能代表全系车型。

G是good,是最高成绩。从上面图表中看,别克GL8只有一个G,而其它车型,至少是2个G。所以说,GL8的整体表现,依然比较一般。

在耐撞与维修性经济指数的评价中,结构耐撞性和可维修性都是P(较差)的成绩,主要原因我们可以通过下方的图片分析。

图注:15公里每小时的低速结构碰撞

在15公里每小时的低速结构碰撞中,能够发现GL8的车头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形的情况,引擎盖,翼子板,都需要维修。

图注:15公里每小时的低速结构碰撞

车尾低速结构碰撞也是一样的,包括后保险杠,后翼子板,都有较大的变形。

最严格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在2018年的测试中,别克GL8的表现特别糟糕,A柱直接弯折近乎90度,一度广受网友吐槽。如下图所示:

图注:2018年,别克GL8 中保研 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A柱弯折

图注:2022年 别克GL8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在今年同样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别克GL8取得了A(良好)的成绩,虽然没能像其他参评的轿车、SUV那般取得最好的“G”,但相比于四年前的表现,还是有一定进步,而从测试视频来看,该车驾驶员侧的A柱虽仍有形变的,但确实抗住了碰撞冲击。

图注:2022年,别克GL8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A柱轻微弯折

在侧面碰撞测试,如下如所示,车门,特别是后门的变形情况也比较严重。因此也只是获得了A的成绩,没有获得最高的G的成绩。

车辆辅助驾驶安全方面,是别克GL8表现最好的一个项目。但仅限高配车型,入门级的车型上也没有搭载那么多的辅助驾驶配置。

从上次碰撞测试到本次碰撞测试,中保研的碰撞标准没有变化。其实也能说明GL8的车身强度确实有了提升。特别是正面25%偏置碰撞还不错,保障了司机的安全。但是GL8依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车身用料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因为现在的车内乘客安全,车外行人安全都是A,用料提升之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还会有提升。第二是最好全系车型都能标配车辆辅助安全配置。只有这样,整体的安全性才能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