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年轻消费者,两种版本供选择,沃尔沃C40具有哪些特点?

2022年04月07日 00:00:06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对于所有汽车厂商来说,电动化已成为国内车市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

这些数据说明,国内新能源市场依然处于较高增长阶段,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这是一块有丰厚利润的蛋糕。

而从政策角度来说,众多国家和地区都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很多传统品牌已经给出了停售传统燃料汽车的时间表。

沃尔沃正致力于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预计在2040年实现气候零负荷。最近,小编去北京沃尔沃体验店参加了一次鉴赏活动,主角是全新纯电C40车型。

它是沃尔沃首款采用溜背设计的纯电SUV车型,从设计来说,前脸应用了雷神之锤大灯,传统沃尔沃车型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变成了封闭式格栅,前格栅下方有一条缝隙,它不是自上而下贯穿下来的。这条缝隙从远处看,营造出悬浮式的感觉。

侧面采用溜背的车身造型,配合微微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侧面的设计黄金比例是0.618,C40能够达到0.609,也就是说它的轴距车身比很接近黄金比例。并且侧面线条传承了沃尔沃史上重要又有影响力一款车型P1800。

轮毂造型采用了沃尔沃360C的概念车的轮毂造型,官方把它定义叫风光式的轮毂造型。

尾部应用双顶置分流器加定风尾翼的搭配,顶置分流器主要的作用是让车顶的风更顺畅的车顶划过,定风尾翼的主要作用是让车增加下压力。“维京之斧”尾灯设计大家都很熟悉,在这个基础之上,C40增加了流水式的点亮方式。

C40定位是年轻消费群体,所以在车身颜色上,沃尔沃提供了一个叫峡湾蓝的车身涂装,看起来非常清新。

内饰方面,C40与沃尔沃XC40 RECHARGE采用相似设计,沿用一贯的北欧式极简风格。内饰采用3D透明发光板的设计。这个发光板的设计由三层亚克力板材叠加而成的,这个发光不是通过氛围灯点亮,而是在整个板材下面会有LED灯泡。当你打开车门的时候,它会以最亮的形式来迎接你。同时,由于三层板材叠加,能够出现不同的纹理视觉效果。

车机内置原生安卓系统,没有第三方软件捆绑。进入应用界面后,可以按照智能手机的操作逻辑对应用进行自主拖拽调整。搭载华为智慧与助手以及华为应用市场,官方赠送四年的免费数据包。

C40推出的是两个版本的车型,一个是长续航版本,一个是高性能版本。长续航版本CLTC续航为550公里,它采用单电机的形式,具备170千瓦的功率以及330牛米的动力输出。电池容量达到了69千瓦/时。

另外一款车型就是高性能版本,它0到100加速可以达到4.7秒,采用双永磁同步电机,可以实现四驱的形式,动力输出可以达到370千瓦以及660你牛米。

C40的车身配重比为50:50,并选用FSB可调校的悬架,根据不同的路面,它可以实现悬挂的软或者硬。它采用大陆MKC1的电控技术,刹车的制动效率会提升4%,同时它会增加续航里程20公里。

在安全方面,这是沃尔沃的长项。整车的安全笼式车身的架构基本上,又增加了一些加强设计,比如说针对偏置碰撞的SPOC楔形模块设计,也就是大家在互联网上看到偏置碰撞时,沃尔沃车型会“丢轮”,防止车轮挤压到乘客舱,或者说挤压到电池。对于电池,沃尔沃是以20分钟作为热失控的标准。一旦发生意外,给予更多的逃生之间,因为从电池的发射到着火,国家的标准是5分钟,沃尔沃高于国家标准的四倍。

C40的定位用户定位清晰,从设计到配置,再到输出和续航,它都具有比较强的竞争力。现在已经开启了预售,相信在正式上市后,它会获得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