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迎来新对手,全面革新的凌渡L是否更值得选?

2022年04月07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强者如云,这意味着后来者需具备强大的实力才有机会向已经站稳脚跟的对手发起挑战。3月31日,备受瞩目的合资紧凑型车——上汽大众凌渡L正式上市,该车的建议零售价为14.99-18.99万元,售价与第十一代思域(售价:12.99-16.39万元)有部分重合。那么,凌渡L有能力从思域手中抢走蛋糕吗?或者说,花十几万,买凌渡L还是思域呢?今天,买车君就告诉大家答案。

外观:思域很运动,但凌渡L更抢眼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凌渡L采用了非常个性的前脸设计,夸张的下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组合,可以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不过,过于个性往往也意味着受众面会变窄,恐怕有一些人就对这样的设计不太感兴趣。可是,如此大胆的设计对大众来说已经算是不小的创新了。

其实,除了个性十足的前脸,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尾门也是凌渡L的亮点所在,这些设计无疑比贯穿式尾灯更具吸引力。另外,掀背尾门的存在还能进一步提升后备厢的实用性,可谓一举两得。遗憾的是,凌渡L的排气为隐藏式设计,运动感略有欠缺。

论前脸的个性程度,思域不如凌渡L,但运动化设计还是不错的。例如,思域的进气格栅、轮毂等地方都采用熏黑设计,加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显著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如果你喜欢显眼的运动化设计,那第十一代思域无疑更加适合你。

在灯光配置方面,凌渡L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顶配车型还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思域则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顶配车型也搭载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但并没有标配LED大灯,这点不如凌渡L厚道。

从尺寸数据可以看出,凌渡L的车身是比思域大了一圈的,但是轴距却略逊一筹,着实有点让人感到意外。不过,在轴距差不多的情况下,更大的车身确实可以进一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在那些钟爱大车身的消费者眼里,凌渡L应该更有吸引力。

内饰:凌渡L的时尚感更强

内饰部分,凌渡L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加上精致的换挡杆等设计,整体看起来比思域更加时尚。另外,凌渡L的中控屏尺寸可达12英寸,而思域的中控屏只有9英寸。至于仪表盘,两款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最大都有10.2英寸,科技感都很足。

值得一提的是,凌渡L和思域都支持手机互联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多样化的车机体验。不过,凌渡L全系支持CarPlay和CarLife,而思域只支持CarLife,略有不足。

至于整体配置,从凌渡L 280TSI炫辣版与思域 240TURBO劲控版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思域的整体配置往往更丰富一些,这是因为拿来对比的思域更接近顶配,配置自然更丰富。虽然凌渡L 280TSI炫辣版不算高配车型,但是整体配置并不差,就连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也是应有尽有。

动力:思域选择多,动力也更强

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凌渡L目前全系搭载1.4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其中最大功率大于思域的低功率1.5T发动机,但略逊思域的高功率1.5T发动机一筹。传动方面,凌渡L搭载的是7DCT变速箱,而思域全系搭载CVT变速箱,两者均没有手动挡可选。

悬架部分,凌渡L和思域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其中思域的悬架调教得韧性十足,可以给人带来充足的过弯信心。凌渡L的悬架调教偏家用,确保舒适之余也能起到很好的侧倾抑制作用。轮毂尺寸方面,凌渡L有17英寸和18英寸轮毂可选,而思域轮毂最大为17英寸,最小为16英寸。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凌渡L的外观设计更加个性,车身也更大,但动力选择性少,同价位配置也不如思域。总之,与思域对比,凌渡L无法实现全面碾压。如果你喜欢个性的外观、掀背尾门和无框车门,那凌渡L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车型。假如你更喜欢常规的设计,且更在意售价的亲民程度,那思域会更加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