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汽车”逆袭了

2022年04月07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晓寒

“华为汽车”要逆袭了?!

车东西4月7日消息,今日小康股份公布3月产销数据,其中赛力斯3月销量为3160台,同比增长了1310.71%。

<a href=吉利家超跑品牌出纯电SUV了!搭载激光雷达取消后视镜,零百加速仅需2.9秒">

▲小康股份3月产销数据

赛力斯是小康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新能源品牌,在去年上海车展期间,赛力斯就与华为联手推出了新车华为智选SF5。这是一款增程式电动汽车,搭载了华为与赛力斯联手开发的“驼峰增程”系统,NEDC下纯电续航180公里,满油满电可以行使1000公里。

但这款SF5的销量表现并不出众,此前小康也不会公布赛力斯品牌的销量数据。

在去年12月,赛力斯再次与华为合作,推出旗下高端品牌AITO,并发布了问界M5,这是华为与赛力斯深度合作打造的一款车型,其电驱动系统、智能座舱均由华为提供,甚至工业设计都有华为团队深度参与,就差一个Logo就是“华为汽车”了。

在谈及销量目标时,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甚至还表示,“依靠这三款新车,我希望AITO的月销量能够超过3万台,今年能够挑战30万台的销售目标,明年则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挑战百万台的销量。”

就在上月初AITO的问界M5正式交付之后,赛力斯品牌销量开始大幅度增长。目前,赛力斯共有两款车,考虑到SF5此前已经暂时停产,可以说这三千多台的产销成绩,应该是要归功于问界M5。从问界M5交付首月的涨势来看,“华为汽车”也许真的要开始发力了。

一、问界M5交付首月超3千台 今年将再推新车

就在前几天,不少车企刚刚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成绩。

3月份新造车阵营里,表现最好的是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达到15414辆,再次成为“蔚小理”中的月度销冠。理想汽车凭借着理想ONE一款车型,单月交付量达到11034辆;而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在上个月相对落后,3月份交付了9985辆车。

而此前一直被分为二线新造车品牌的零跑和哪吒汽车,三月份的交付量可谓是火力全开,零跑汽车单月交付量达到10059辆,哪吒汽车单月交付量为12026辆。而极氪汽车本月也交付了1795辆车,环比也有所上涨。

就在上月初,赛力斯的问界M5正式向消费者交付,仅凭这一款车,赛力斯的3月销量就破了3000台。因此从这个销量数据来看,虽然还有明显差距,但也算进入了快速增长的区间。

<a href=吉利家超跑品牌出纯电SUV了!搭载激光雷达取消后视镜,零百加速仅需2.9秒">

▲问界M5

此前,车东西曾多次静态、动态体验过这款问界M5。首先这款问界M5车载系统用起来非常流畅,与华为的平板电脑无异,并且手机与车机之间的无缝流传也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化水平。

而驾驶起来,这款车的性能表现也非常不错,是一款拥有高性能的家用车型。其相对较软的悬架、轻盈的转向手感都更偏向家用,但问界M5双电机又拥有非常强的性能表现,甚至能够和特斯拉Model Y匹敌,可以说兼具性能与家用属性。

<a href=吉利家超跑品牌出纯电SUV了!搭载激光雷达取消后视镜,零百加速仅需2.9秒">

▲AITO问界M5赛道行驶

根据此前的规划,今年赛力斯的AITO品牌还将推出一款新车,定位中大型豪华SUV。

虽然目前没有曝光新车的更多参数配置,但可以肯定新车将继续采用增程式电动的驱动方案。

如果按照问界M5的动力配置对新车进行预测,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将大概率不会缺席。新车或将搭载一台与问界M5相同的型号为H15RT的1.5T四缸增程器,该增程器是一款专用的增程发动机,发电效率可以达到3.2kWh/L。

<a href=吉利家超跑品牌出纯电SUV了!搭载激光雷达取消后视镜,零百加速仅需2.9秒">

▲AITO新款SUV车型谍照(图源网络)

这款新车上市之后,AITO品牌也将会拥有两款不同尺寸的增程式SUV,再搭载华为的鸿蒙座舱等智能化配置,预计今年赛力斯还将会逐渐打开市场。

结语:华为卖车道阻且长

去年4月,华为门店开始出售第一款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款车配备HUAWEI Sound音响、单个华为DriveONE电机以及车内的HiCar,引发了汽车行业的高度关注。但是,SF5的的销量并未出现明显腾飞,华为因此拿出了更深度参与的第二款车——问界M5。

这款车拥有较高的关注度,而首月交付的成绩也算开了个好头。今年AITO的又一款新车上市之后,华为汽车的销量预计还将会继续增长。但这个成绩比起余承东当初放出的3万台的目标的确还有很长远的一段距离。

很显然,华为卖车道阻且长,如今华为的汽车业务有如当年华为的手机业务,在做高端、做智能之后,华为深度参与打造的汽车才能实现更大的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