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新生 静态体验沃尔沃C40

2022年04月07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广州车展第一次亮相,C40就获得了“最美沃尔沃”的称号,那顶着C系列的“姓”和纯电的“新”,它究竟能否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一台沃尔沃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说到沃尔沃C系列,很多人都会想到1996年在巴黎车展亮相的C70,它是沃尔沃推出第一款轿跑车,虽然这台车造型惹眼,随后还推出了带主动防翻腾的敞篷版,但因销量原因,C70最终也没逃过停产的命运。大哥C70在位期间,沃尔沃还推出了设计前卫的紧凑型轿车C30,双门设计加玻璃后备箱门是它的最大亮点,但这辆车和大哥一样命途多舛,最终也告别了历史的舞台。

本以为沃尔沃的C系列就这样落下帷幕,但在去年的广州车展,C40第一次和国人亮相,虽然这台沃尔沃随了C70、C30的姓,但本质上,C40和它的大哥大姐完全不同,因为这是一台纯电轿跑SUV。所以沃尔沃的C,可能意味的不是某一款特定的车型,反而代表的是沃尔沃家族的重启新生。今天,我们就通过静态体验,看看这一台全新的纯电沃尔沃,究竟有多新?

从外观上来看,沃尔沃C40还是有很多沃尔沃家族式设计的影子,雷神之锤大灯得到保留,但功能上比以往强了一些,智能像素大灯加持,让它科技感提升不少;传统进气格栅的位置改成了封闭造型,但整体造型和燃油车一致。尾灯也依旧采用竖状造型,但有趣的是,新车采用溜背式车顶设计,所以尾灯是根据尾部的造型而有所延展,倒也让以前看起来规规矩矩的沃尔沃多了一点新鲜感。

新车车顶采用的是一整块的全景玻璃,很多人就说了,这防晒怎么办?沃尔沃也早就想好了,通过Low-E涂层和PVC膜夹层,可以防晒防热,至于降噪会不会不好,这也要等我们真正开的路上才能给大家客观的评价。

环保是沃尔沃一贯的理念,车内就诠释的很明显,复合材料以及可持续材料混合制成的环保座椅,不仅保证了舒适性,从体感来讲,也没有异味;为了让它更独特,内饰面板采用了一个新的材质,官方名为“阿比斯库极光背饰板”,简单来讲,就是通过半透明的三层板和LED灯组成,夜晚时分,不同面板折射出的光线,会让车内面板有一种淡淡的海洋观感,这种设计倒是和当下流行的灯光秀营造的氛围有所不同。

再来聊一聊动力,C40是一款纯电车型,分别有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两驱版本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30N·m,官方续航里程预估为550km。四驱版本的电动机功率为前150kW后150kW,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00kW,最大输出扭矩为660N·m,官方续航里程预估为530km。充电最高支持100kW直流快充,10-80%电量40分钟搞定。慢充的话从0充电至100%需8小时,符合一般家用需求,当然,静态展示无法感受它的动力表现,但从之前体验的沃尔沃车型来讲,C40应该也是开起来比较容易上手的一款车型。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与C40的亲密接触,简单来讲,作为一款品牌有口碑的全新车型,C40还是比较能体现沃尔沃的诚意,预售价26.7万到32.8万元,在这个价位区间内,豪华品牌的纯电产品真不见得有多大竞争力。再对比国内的纯电车型,虽然性价比高,但品牌影响力无法与之抗衡,所以沃尔沃这一步走得漂亮。曾经的安全,再带上现在的技术,没准儿这次沃尔沃的C系列能走的更稳更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