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vs合资,谁才是最“省油”的家用轿车?

2022年04月07日 12:4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欢迎收看新一期《选车A计划》,从本周开始,组长将会启动“省油达人”专题选买系列,我们将拉通所有车型及动力形式,针对不同的价格层级,帮大家挑选出各个级别的省油神车。

今天是“省油达人”的第一期内容,组长选择了15万级别的3款车型,分别是丰田卡罗拉比亚迪秦PLUS以及广汽埃安S PLUS车型,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丰田卡罗拉,在这个价位以及省油能力没有任何争议。现款卡罗拉经由TNGA架构换代升级,核心技术实力和综合产品力可以说来到了历代车型的最高水准。而混动版车型也用到了丰田双擎技术的最新技术,搭配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实测综合油耗在4.5L/100km以内。

配置怎么选呢?以中配和顶配为例,核心差异集中体现在一个是卤素灯,一个是LED光源;方向盘及座椅一个是塑料+织物,一个是真皮+仿皮。顶配车型提供前排座椅加热、主驾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基于上述配置区别,横比两款车型1.6万元的差价,组长建议预算充裕的朋友直接上顶配,一步到位,如果想控制预算,买中配再花三五千后期加装刚需配置也行。

比亚迪秦PLUS经过设计换新和技术迭代升级后,整车状态也处在一个产品力高位。全系划分纯电和插电混动,这也是比亚迪独有的多套动力兼顾研发的特性。不过我们今天主推插电混动的DM-i,这也是组长认为现款秦PLUS最具购买价值和含金量最高的选择。

从技术思路和最终的实际工作表现来看,比亚迪DM-i混动和本田i-MMD高度相似。纯电直驱的工况范围更广,换来的是更快的动力响应,更安静的行驶感受以及最大限度的降低油耗。选购直接看120km纯电续航。对于有条件安装充电桩且单日通勤在100公里以内的兄弟,可以直接把秦PLUS当作一台纯电车来使用,使用体验和用车成本都是最佳状态。

AION S Plus基于纯电平台开发,尽管目前这套纯电平台的集成精度和底层技术框架还处于初级阶段,但相比这个价位普遍油改电的玩法,它从根儿上就存在优势。即便只是15万级的纯电车型,但电车该有的优势和特性,这台车上都有。再加上整体车内空间表现不错,外观内饰设计也符合现在偏重年轻化的审美潮流。

15.96万的80超长续航版,价格基本卡在全系定价的中间,但三电部分的能力的确很强,69.9度电602公里的续航,算上非行驶消耗和不同环境温度下的工况损失,非极寒状体下,最保守估计满电可以行驶450公里往上。这个里程半径对于大部分的城市用车来说,一周一充是可以实现的。想在这个价格区间选择一台兼顾购买门槛,以及后续日常使用成本的朋友,它都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好,以上就是本周A计划的全部内容。对于本周选出的三款车型,兄弟们有何看法,评论弹幕走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