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Q6疑似售价曝光、比亚迪海豹实车曝光…

2022年04月07日 12:46:5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上汽奥迪Q6疑似售价曝光,这打得过国产宝马X5

上汽奥迪Q6已经在最新一期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了,距离它发布时间相信应该不远了。而关于最重要的价格,近日有媒体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Q6售价将在55万元左右。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此次国产,上汽奥迪Q6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它瞄准了刚刚上市的国产宝马X5,它也是奥迪国产定位最高级别的SUV。但怎么看,上汽奥迪Q6都有一股特供车的味道,比如它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中国神话瑞兽——麒麟,它提供两套前脸设计,分为行政版和运动版两款造型,这样的风格也是奥迪以往所没有的,非常有中国特色。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奥迪Q6设计草图

此前消息称,奥迪Q6将采用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我们从工信部申报的轴距信息来看,它也跟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途昂都是保持一样的2980mm轴距,所以传闻中的信息还是有一定可信度,但截止到现在,奥迪方面依然没有出来证实。

上汽奥迪Q6申报信息

如果真是如此,那奥迪Q6的平台定位还不如奥迪Q5L,关键是奥迪Q6该怎么布局quattro系统,毕竟大众MQB Evo平台是横置平台,难不成它也像奥迪Q3一样用瀚德四驱作为基础,挂上quattro的大名?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但相信许多用户并不会像我们一样去苛刻这些细节,毕竟它够大就行,从工信部申报的尺寸来看,奥迪Q6拥有5099/2014/1784mm的长宽高,比自家的奥迪Q7还要大,自然也要超越刚刚上市的国产宝马X5,当然轴距还是稍短一些。尽管如此,它依然会支持3排7座的布局,据悉,未来上汽奥迪Q6还会提供更加豪华的6座布局,来满足商务需求。

上汽奥迪Q6内饰谍照

奥迪Q6的动力规格也不低,从此前工信部申报的动力信息看,它将提供231匹和261匹两款不同马力调校的EA888 Evo 4的2.0T发动机,数据相比奥迪以往2.0T发动机都要高不少,此前还有消息称,未来还有更强的6缸发动机选择。如果确定是来自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那奥迪Q6预计也是采用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奥迪Q6发动机

BBA的中大型SUV竞争中,奥迪Q7以往都处在下风,自身又不愿国产,所以上汽奥迪Q6的到来,很大概率就是来接替它的竞争市场,瞄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定向开发,以更低的价格、更大的空间表现来吸引国内用户,不过国产宝马X5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上汽奥迪Q6还是国产宝马X5

帅出新高度了,比亚迪海豹实车长这样

比亚迪海豹已经在上周(3月30日)发布了官图,从风评来看,海豹收到一波不错的点赞,但它的实车真的会长这样吗?最近一组比亚迪海豹实车图告诉我们。

比亚迪海豹实车图

海豹的庐山真面目,的确与官图来得并无差别,有惊喜的地方在于其保险杠两侧还有一组4条半环线组成的日行灯,配合位于发动机盖的的一体式大灯来看,某个瞬间还有几分保时捷Taycan的既视感,十分高级。从旁边参观人员作为参照物来看,海豹的车头也显得十分低矮,整车也是后驱车的姿态,跟特斯拉Model 3一样富有运动气息。

比亚迪海豹实车图

比亚迪海豹官图

在尾部,我们也可以看到其亮灯效果,相比当下许多贯穿式尾灯来说,海豹这一设计还是比较细腻,因为它周围还有一圈别致的短线灯包围。即便它是一台电动车,但也配备像许多性能车一样的后扩散器,并且后下包围还有通风口,车身也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看得出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它下了不少功夫。

比亚迪海豹实车图

比亚迪海豹要比特斯拉Model 3大不少,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轴距与比亚迪汉EV一模一样,相比Model 3拘谨的后排表现,相信海豹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比亚迪海豹实车内饰图

比亚迪海豹实车内饰图

比亚迪海豹实车内饰图

海豹也是基于e平台3.0打造,它将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单电机版将提供150千瓦和230千瓦的后置电机,而双电机版则提供160千瓦和230千瓦两个电机形成四驱布局,也将全系标配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至于具体的加速和续航表现,我们暂时还不清楚。

比亚迪海豹官图

比亚迪海豹官图

海豹还未面世时,从比亚迪透露的信息就知道,它的对手也直指特斯拉Model 3,虽然对手十分强大,但以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地位和口碑影响,海豹似乎也不惧怕任何对手。如今比亚迪新能源车可以说是全面崛起,这也赋予海豹不少底气,尽管短时间或许超越不了特斯拉Model 3,但相信也能给到它一些销量压力。

对了,根据此前消息来看,它预计会卖22-28万元,我们有待比亚迪证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