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造超跑,1.9秒破百,还号称是“国产兰博基尼”?

2022年04月07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主品牌由于早些年缺少核心技术积累,所以最近几年成绩稍有起色的时候,更多是把资源投入到主流走量的车型上,再加上自主品牌掌握的技术更多是关于小排量增压机以及主打经济节能的混合动力,所以再向其它细分领域发展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来到电动车范畴,一切就有了本质上的改变,因为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过去内燃机时代积攒下来的经验完全沦为废纸。正是因为市场格局出现了变化,才让自主品牌在以往从未涉足过的领域内发力。

比如跑车市场,在前几年诞生的新势力汽车品牌就曾经出现过一辆前途K50,但这款车的后续发展并没有像它的名字那样前程似锦,由于价格太高加上品牌不足以支撑其定价,最终发售不久后便被市场所抛弃,前途汽车也进入破产环节。

尽管很多人都不看好自主品牌造跑车这件事,但还是有车企愿意在这方面下功夫,想要完成从0到1的突破。最近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公布了自己的计划,将推出一款新能源超跑影动as9,号称是“国产兰博基尼”,虽然仅仅是公布了几张渲染图,但官方表示这款车绝对会生产,并不是PPT或者概念车产品,董事会已经进行了立项,同时总投资确定为28256万元,差不多接近3亿元。

从图片所呈现出来的轮廓可以看到,as9的确拥有与超跑无疑的轮廓造型,线条极为凌厉且富有力量感,同时侧面为双门结构,看起来极具前沿科幻感。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进气格栅摆放就不需要进行考虑,流线型的车身可以带来更低的风阻系数,同时根据以往广汽埃安在车展发布的概念车可以推断,这款as9极有可能会提供敞篷车型选择。

动力方面大概率会使用多台驱动电机组成前后四驱,同时由于官方号称可以实现1.9秒的百公里加速,所以驱动电机的综合马力和扭矩少说也要达到四位数以上。要知道,如今量产电动车当中最快的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最大马力就来到1020匹,但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1秒,极速可达322km/h,所以as9的性能参数应该会相当强悍,毕竟来到3秒以内的话,每提升一点都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因此这款车的最终定价并不会便宜,官方也已经明示要过百万。

总结

虽然广汽埃安表示推出全新超跑,但我想这款车的销量并不会太高,甚至是寥寥数台,想必广汽埃安的高层也应该知晓结果,但在这样的前提下还是决定投入重金打造新车,我想应该就是为了改变大众市场对于广汽埃安的品牌看法。

因为从广汽埃安诞生以来,人们对它的印象始终都停留在如祺出行的AION S阶段,车子虽然不错,但买了之后很容易被人误以为是网约车,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所以就不利于品牌向C端市场发展。这次给品牌带来超跑,就是为了改变消费者多年以来的固有认知,从而促进走量车型达到更好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