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亚洲龙来了,低配车型也很香?

2022年04月07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作为雷克萨斯ES200的“平替”,丰田亚洲龙所受的关注度是一点不低。最近,2022款的亚洲龙也迎来正式上市,对于追求性价比的买家来说,低配版本的丰田亚洲龙同样值得关注,那么,从低配车型出发,全新丰田亚洲龙值得选择吗?

造型——还是这么“飒”!

从造型来看,新款亚洲龙将为消费者提供两种格栅风格,不管是“矩阵式”还是“蜂窝状”都很吸睛,两侧的头灯则依旧细长动感。不得不说,亚洲龙完全不像是个“好好先生”。

而从侧面的角度来看,亚洲龙同样有不少看点,4990毫米的长度,2870毫米的轴距都让它尽显修长,就连轮毂的造型也颇为动感。在年轻氛围的营造上,亚洲龙是做得相当到位的。尾部的造型同样显得棱角分明,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算是走在了时尚的前沿。整体来说,亚洲龙的设计还是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

内饰——无明显槽点

至于内饰的设计,亚洲龙的变化并不是很明显,还是延续了之前亚洲龙内饰的设计风格,相比起以往的丰田车,亚洲龙硕大的中控屏幕显得很出圈,就连空调的控制区域也采用触摸的调节方式,液晶仪表也很有诚意,整体设计规整,作为国际大厂的产品,亚洲龙没有让人失望。

配置——低配也不是不行

除此之外,亚洲龙在配置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即便是选择了2.0升进取版,也能拥有10个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还是比较厚道的。至于辅助驾驶配置,最低配亚洲龙也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驻车的功能。没错,8英寸的中控屏幕显得小了一些,但支持苹果/百度/华为车机映射系统,还是很香的。

动力——2.0L+CVT也挺香

在动力部分,2022款的丰田亚洲龙配备3款动力系统,2.0L燃油或者是2.5L燃油/双擎版本车型。对预算充足的买家来说,2.5升的双擎版本车型无疑会更合适一些,毕竟动力数据更好(160千瓦),油耗也会更低,不过对于追求性价比的买家来说,2.0升版本车型也不是不能选。

首先从参数上看,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31千瓦的最大功率,甚至可以和某些2.0T低功率版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掰掰手腕”。与之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箱。且这一套无级变速器还带有低速齿轮驱动的功能,在低速情况下可以获得更好的动力传输。所以,就算选择了最低配的丰田亚洲龙,买家们也不会失望,毕竟参数摆在这里。不过,论爆发力,肯定无法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但就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而言,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写在最后

作为丰田家族的旗舰级轿车,亚洲龙不管是在外观、内饰设计上都表现不俗,且在细节部分,亚洲龙也是做足了功课。所以,就算是低配车型,亚洲龙的配置也不显得多么寒酸,所以,即便选择了最低配版本车款,在使用体验上也不算差,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