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燃油车,比亚迪的自信和底气来自何处?

2022年04月07日 13:48: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对于停产燃油车,其实,不少车企都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有些车企计划在2025年,也有一些车企计划在2030年。但是,当比亚迪突然宣布停产燃油车这一消息,还是在汽车行业以及车友和网友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并且,也让比亚迪成为汽车行业中的第一个停产燃油车的车企,受到关注也在意料之中。

众所周知,相比燃油车在市场中的风生水起,新能源汽车还有一段路要走,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即使是如特斯拉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相比大众本田丰田等汽车品牌,其市场表现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尽管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并不低。对于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很多人认为有点过早了。

毕竟,燃油车在市场中的占比份额有很高,这也能够从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南北大众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以及奇瑞汽车等车企的销量可见一斑。当然了,比亚迪凭借F3也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市场业绩,但是,基于对汽车行业前瞻性的细致洞察,比亚迪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却让其占据了市场先机。

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在比亚迪刚推出新能源汽车时,国内汽车市场对其不被认可,估计各大车企对比亚迪的做法也是抱着看笑话的态度。但是,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逐渐改变,如今的比亚迪已经从当初的被竞争对手看不起,到现在的被竞争对手追赶和效仿,比亚迪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面“旗帜”。

刚进入4月份,比亚迪官宣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迅速成为了各大网络平台上热议的话题,反观市场中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旗下的燃油车销量并不低,国产品牌里面吉利长安长城奇瑞也是如此,比亚迪为何要第一个官宣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呢?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比亚迪的重心已经不在燃油车。即使是奇瑞吉利长城等国产品牌已经很努力了,要想打破合资品牌在燃油车市场中优势,真的是很难很难,看看南北大众丰田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知道了。再者说,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开始显山露水,已经没有必要在燃油车市场与竞争对手耗费精力了。

众所周知,凭借刀片电池和DM-i超级混动平台等带来的优势,比亚迪已经具备与竞争对手掰手腕的实力了。而且市场和消费环境的改变,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已经是大势所趋。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优势,也为比亚迪提供了扎实的根基,这也能够从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见一斑。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突破了70万台,DM混动车型和EV纯电车型也形成了比翼齐飞。作为燃油车的替代车型,比亚迪推出的DM-i车型,无论是秦PLUS DM-i、宋PLUS DM-i还是唐DM-i等,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都已经具备了让细分市场原有格局洗牌的实力。

2022年比亚迪也要推出多款DM-i车型,比如已经上市和将要上市的宋MAX DM-i、驱逐舰05和汉DM-i等,这些车型将与秦PLUS DM-i等一起形成合力,共同冲击和抗衡燃油车市场中的竞品。众所周知,比亚迪旗下DM-i产品车型最大的亮点和卖点就是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长续航,兼具纯电车型和燃油车优势的DM-i产品车型,可以说是比亚迪停产燃油车的底气和自信。

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以上的比亚迪DM-i产品车型,可以说是传统燃油车的“克星”,不少方面都做到了燃油车不可企及的高度,再加上可上绿牌的助力,所以说,比亚迪放弃燃油车也在意料之中,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比亚迪会是第一个官宣停产燃油车的车企。从各大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表现来看,能够像比亚迪这么干脆利索停产燃油车还真没有。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