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新评测:Model Y碰撞安全,维修昂贵!

2022年04月07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没有悬念,Model Y延续了其在北美的优异表现,在中保研多项碰撞测试中评分均为最高的G(优秀)。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发布了第二批车型的2020版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评结果,其中特斯拉Model Y在碰撞安全方面表现出色。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类的测评中,Model Y均取得均G的最高评价。

具体到车内乘员安全,Model Y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这四类具体项目中的评分都是G。其中,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可以看到Model Y的A柱结构保持良好,并出现了类似沃尔沃“丢轮保命”的技能。

Model Y能取得优异的中保研碰撞安全成绩属于意料之中,因为此前同平台的Model 3便在该测评中表现亮眼。不仅如此,Model Y在更为严苛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测试中也取得超高的安全评分。

2021年12月22日的IIHS最新安全测试结果中,Model Y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副驾驶侧正面25%偏置碰撞、正面碰撞、侧向碰撞、车顶强度和头部保护及座椅六项测试中都取得最高评级,最终获得IIHS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

此前,Model Y 还通过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取得五星级安全评级。值得注意的是,在NHTSA的侧面撞击测试中,Model Y的翻转几率仅为7.90%,而除了Model X/Y外,几乎没有SUV可以在翻转测试中获得满分五颗星。

Model X/Y可以在NHTSA翻转测试中拿满五颗星,原因在于其平铺在底盘处的“滑板”式电池降低了整车的重心高度。

同时,特斯拉Model 3/Y的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在电池平铺在底盘处后,整车重量最大的零部件和车辆重心无限接近。这使得Model 3/Y拥有更小的“极惯性矩”,获得媲美引擎中置跑车的动态表现,更利于车身控制,从而增加车身稳定性。马斯克用“好似一个滑冰运动员,相同的重量,但伸出双手后旋转/转动的速度会更快,汽车同样如此。”来解释这一原理。

这里要补充说明一点,电池以“滑板”式平铺在底盘处的先河由特斯拉Model 3开启,这一标准答案也被当今汽车工业所接受成为共识,这种布置优势带来的结构安全优势也惠及所有纯电动汽车,但油、电、混动共生平台因为要兼顾多种不同特点动力的布置,会在一定程度上弱化这种优势。

这次中保研测试中,Model Y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的表现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在结构耐撞性、可维修性、维修经济性、碰撞兼容性共四个项目里,Model Y分别只获得M(一般)、P(较差)、P(较差)、A(良好)。

碰撞安全性格外优秀,维修经济性极差,结合最近频繁的加价,所以特斯拉Model Y高端豪华车型的身份实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