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停售燃油车——当断则断,不受其乱

2022年04月07日 14:01:1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网络上流行这么一段话: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全都要。说的是在面对一些令人两难的选择时,成熟人的却不做选择,但话虽如此,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有时候,要的太多,反而不是件好事,就像市场竞争一样,轻装上阵恐怕还是要比负重前行更合适。就像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面对电动化转型的浪潮,传统车企们都想带着燃油车投入“新四化”的怀抱,但是有一家车企,却成为了其中的“另类”。

近日,比亚迪重磅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此消息一出,比亚迪的关注度直接直线上升,毕竟作为全球首家停止生产燃油车的车企,在如今这个燃油车依旧当道的汽车市场,比亚迪又是有怎样的底气说出停产燃油车这句话的呢?真的只是为了低碳环保吗?当然不是,那么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可以从比亚迪如今的产品销量布局就能看出来。

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乘用车总销量达到73万辆,比2020年增长75.4%,其中新能源车约60万辆,占据总销量的82%,而燃油车的占比少得可怜,而今年2月份,比亚迪燃油车的销量也只有2270台的成绩,相比其新能源车将近90000台的销量,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同时根据,比亚迪公布的3月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乘用车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达10.43万辆,其中,比亚迪旗下DM插混车型销量为5.06万辆,同比增长615.2%;EV纯电车型3月销量达5.36万辆,同比增长229.2%,可以看到,比亚迪的DM插电混动车型和EV纯电车型加起来刚好是今年3月份的总销量,这就意味着比亚迪在3月份已经停产燃油车,也就是说,比亚迪即便没有燃油车售卖,也能依靠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增长。

所以,相比其他传统车企燃油车不错的销量,比亚迪现在的燃油车业务简直就是鸡肋,不砍掉的话,那就真的是浪费生产资源了,所以看到这,相信各位读者朋友就知道了,为何比亚迪要如此果断且迅速的决定要停产燃油车,当然,那些已经购买了比亚迪燃油车的车主朋友也不用惊慌,比亚迪官方表示,比亚迪将继续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

对于比亚迪停产燃油车,也有很多人认为,它是因为发动机技术竞争力不足,才决定停产燃油车的,不过在斯基看来,比亚迪此举,或许也是为了扬长避短,毕竟对于面对自己已经不具备竞争力的发动机方面,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上,或许更为合适。那么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是否又意味着直接放弃了内燃机技术的研发呢?也许并非完全如此,要知道,插电式混动车型还是需要发动机的,那么在发展这一类新能源车型的同时,兼顾内燃机的提升和研发,也不是没有可能。

【写在最后】

当断则断,不受其乱,比亚迪停产传统燃油车,将专注于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仅仅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标志性事件,或许也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当然,停产燃油车,对于比亚迪而言固然是抢到了“道德高地”,但也使得国内其他的自主品陷入了被动局面,毕竟对于更多的传统车企而言,燃油车仍然是他们最大的利润来源,不过这一切,都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