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再现充电难!清明假期高速充电站排长龙

2022年04月07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一段关于清明节高速充电站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从网友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等着充电的车辆排着长长的队伍,且还看不到尾。

有网友表示:能在节假日高峰选择电动车出行的都是狠人,目前电车只能作为城内通勤用。跑长途,尤其是节假日,这是何苦呢!

这次电车充电难事件之所以得到关注,主要还是两方面原因:

一是在产品渗透率20%的爆发临界点上,越来越多的燃油车主在考虑电动车了,所以更关心这些事情。

二是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的确存在滞后,所以媒体有义务将这些问题暴露出来,督促相关部门去解决。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据公安部数据显示,2021年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784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为640万辆。而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公共充电桩新增34.0万台,截至2021年底已建成公共充电桩114.7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47.0万台、交流充电桩67.7万台。

作为全国新能源车渗透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截至2021年底,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62万辆,在全国各城市居首位;累计建成充电桩超50万个,全市车桩比约为1.3∶1,高于全国平均车桩比3:1的水平。

由此可见,目前新能源市场还是存在车多桩少的现象。

有专家指出,只有解决充电难问题,才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续航”。首先,充电设施网络建设需获得更多方面的支持,通过有关补贴和政策优化,帮助建设充电桩的企业得到发展便利。其次,通过市场化运作,建立专业充电服务机构,负责安装、运营和保修,实行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提供精确定位、移动支付等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再次,进一步提升相关技术,实现充电速度更快、电动汽车行驶里程更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