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将在6月份发布,能否与蔚来ES7正面抗争?

2022年04月07日 15:48:05
分享到:

关于小鹏G9这款车,相信了解汽车的人应该都知道,它是小鹏汽车的旗舰SUV。这款车在2021年广州车展亮相,在这之前我们对它的造型有了大概了解,定位中大型SUV,售价或高于小鹏汽车P7普通版、低于小鹏汽车P7鹏翼版车型,预计售价在28-38万元左右。4月6日,小鹏汽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小鹏G9将今年6月份正式亮相发布,并计划在三季度(最快8月底)正式交付。除了公布发布时间外,小鹏官方还放出多张海报图为新车预热。

官方重点推广了智能化、点对点辅助驾驶、音乐座舱、进化的语音助手、3D可交互UI、智能空气悬架、补能效率天花板等几大卖点,下面我们将针对官方发布的一系列问题做个详细解说。

1、搭载多少智能化功能,才算下一代智能汽车?

其实,搭载多少功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智能汽车的本质,不是对单一层面应用的优化,而是拥有一个领先的智能架构,这才能够保证应用的快速迭代,实现全局智能的进化。这是一场对软硬件架构以及通信架构的重构革命。

2、PTOP的智能辅助驾驶时代要来了么?

小鹏G9将采用领先行业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是一个由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相结合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将整车软件分为系统软件平台、基础软件平台、智能应用平台,以此让很多智能化辅助配置做到快速开发和迭代。小鹏G9将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按照何小鹏的说法,这套驾驶辅助系统会非常强,简单来说可实现端到端到辅助驾驶,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城市NGP和高速NGP导航两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3、不是音乐发烧友,还需要音乐座舱吗?

智能音乐座舱所带来的5D沉浸式音乐座舱,将是小鹏G9身上的一大卖点。目前关于它的具体参数还没公开,不过我们可以参考其它新能源车企,比如蔚来汽车旗下的蔚来ET7搭载的音响功率是1000W,理想L9搭载的音响功率是2160W。如果小鹏G9想要在市场中有竞争力,那么音响水平应该不会很弱。

4、语音控制真的比实体按键方便吗?

现如今,触摸屏已经在各领域广泛运用,用于车载也是社会进步使然,但触屏往往也会带来误触的烦恼,比如语音唤醒、等待回应、发布指令、识别错误等问题。小鹏G9在智能语音方面的表现也会有所进步,它有无需唤醒、极速响应、能进行分区声源定位等特点。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肯定是比实体按键更方便。

5、车联万物真的可以实现吗?

按照小鹏汽车此次的宣传说法来看,小鹏G9已经实现了车联万物,这一点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车联万物也就意味着,各项功能将不再局限于屏幕上的操作。它可以交互3D UI,是实现连接虚拟与现实的第一步。

6、究竟怎样的智能,才能预判你的预判?

现如今,人们已经习惯“眼见为实”,想要预判消费者的预判,那就意味着智能汽车的感知范围远远超过肉眼所见。而小鹏G9在这一方面可能会给到我们惊喜,它将有驾驶环境模拟显示、动态计算实时渲染、全程360°呈现。

7、什么样的悬架,能给我们家人般的照顾?

小鹏G9将会搭载小鹏汽车自研的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感知硬件、高精度地图、提前预知路况,主动化解崎岖,这点对于驾驶者来说比较友好,同时为乘坐者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充电5分钟 续航200+km

说到底要解决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问题,就要化解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和续航痛点。小鹏G9将搭载小鹏新一代的XPower 3.0动力系统,采用800V高压SIC平台以及480千瓦大功率充电桩,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全文总结:

通过一些列问题的展现,想必很多消费者会有这样的疑虑,那就是这些想象真的可以在小鹏G9身上实现吗?其实,最后已经给出回答,那就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小鹏G9将在智能、辅助驾驶、听歌体验、语音控制、智能交互等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可以很明确的是,小鹏G9将于同期发布的蔚来ES7以及理想L9展开正面交锋,至于这款新车将取得怎么样的成绩,我们还要等新车上市后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