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臣“猛兽”卡德罗夫:曾带兵进攻总统府,手握3大资源被俄纵容

2022年04月07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外界本以为车臣可能会趁机发难,但没想到卡德罗夫不仅没有生出“不臣”之心,还在冲突中带领车臣士兵勇敢冲锋。作为让战斗民族都感到头疼的车臣首领,他绝对是车臣“猛兽”。德罗夫有多猛?曾带兵进攻总统府,一言不合就拔枪,却能获得克里姆林宫每年600亿卢布的拨款,俄方为何对其如此另眼相待?其实小卡手握3大资源,所以才会被俄方如此纵容。

众所周知,过去的车臣是俄罗斯内部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常常挑起各种事端,甚至袭击平民,在与俄联邦的两次冲突中,车臣一度阵亡六分之一人口,这足以说明冲突之惨烈,可为何其如今愿意向俄联邦俯首称臣?历史上的车臣一直对俄罗斯人怀恨在心,想尽办法要独立,卡德罗夫家族是车臣最大的“地头蛇”,老卡则是车臣独立的大功臣。但巴萨耶夫上台后,经常带着车臣搞各种恐怖活动,老卡虽然希望车臣独立,但却不想让车臣变为恐怖行动的温床与基地。

因此他选择与俄联邦合作,最终成为首任车臣总统,可惜被视作叛徒遭到暗杀。小卡在过去一直跟随父亲学习、 亲上战场,本以为他可以子承父业,但接任总统之位的却是阿尔哈诺夫。小卡对此非常不满,于是经常向阿尔哈诺夫发难,甚至带领私人武装一度杀到总统府,最严重一次直接打死安保人员,要求阿尔哈诺夫投降。好在这次涉及到俄联邦官员,莫斯科只能介入。

但没想到小卡不仅没有受到惩罚,反而被扶上总统之位,原来俄总统早就有意让小卡接管车臣,因为这块没有法治的土地,必须有当地人才能镇住。此前因为小卡还不够30岁无法竞选,所以才先让其他人顶上。俄总统对小卡另眼相待换来了后者的忠诚,而俄方之所以如此纵容小卡,也是因为他手中的3大资源:第一,和中东石油大户、官员的私交;第二,常年在外地活跃的特种部队;第三,车臣核心力量只有小卡能够命令。

小卡成为车臣领导人,既能帮俄罗斯与中东建立联系,还能利用其精锐部队,所以克里姆林宫不仅不干涉其内务,反而每年向其拨款600亿卢布。表面上看是放纵,但也让车臣的财政高度依赖俄联邦,其根本无法继续反抗,这或许也是卡德罗夫如今对俄忠心耿耿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