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高了2万元多,全新唐EV养车比现款贵多少?

2022年04月07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火了之后,几乎旗下所有搭载DM-i系统的车型都成了爆款,这让比亚迪在这两年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可以用上势如破竹这个词来形容。不光是海豚、海豹一款一款的新车接踵而至,包括“元老级”的王朝系列也在热闹的更新之中。不过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比亚迪旗下的很多纯电车型都随之进行了价格调整,这其中涨幅较大的要数比亚迪唐EV。目前现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在27.95-31.48万元,而全新唐EV大概率要进入30万元的价位。对比现款车型来说起步就贵了2万多元,那这个价位下的唐EV用车成本如何呢?还值得大家多花2万元多入手新款吗?接下来就根据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能耗三个方面展开分析。

新款年均保费比现款贵200元?

目前新款比亚迪唐EV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价格和车型,不过结合多方面信息大概可以知道新款唐EV入门车型价格很可能将达到30万元。就拿这款已知具体价位的入门新车和现款长续航版车型进行对比更加直观。而且这种入门车型的续航相对更高,而价格相对较低,一般更容易进入消费者的购车选项之中。

因为保险费用直接和车价挂钩,所以新款730km续航车型的保险费用自然而然会高于现款长续航版车型。我们将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进行核算之后,可以得到新款730km续航车型的首年总保费在70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款唐EV的730km续航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7500元,折算下来平均一年的保费在5800元左右。相比现款长续航版5600元左右的年均保费实际上也只差了200多元。

三年保养比Model Y贵200元?

保养项目少是纯电车天然的优势,因此唐EV日常的保养项目主要也以检查为主,常规情况下就是出个检查费或者更换一下空调滤芯、防冻液之类的小配件。比亚迪唐EV的保养周期为1.2万公里一次,首保要在6个月或1.2万公里内完成,不过是免费维护。所以当以三年60000km为一个用车周期来计算时,唐EV的保养大约需要2700多元,推算到全新唐EV上也不会有太大差距。

如果要拿这方面的优势和燃油车对比稍微有些不讲武德了,那就和全新唐EV目前同价位的对手特斯拉Model Y对比。通过调查的资料显示,特斯拉Model Y需要1年或2万公里去店内完成首保,检查各项功能,大约需要300元左右。首保之后下一次的保养周期同样是1年或2万公里之后,检测项目会增加一项制动液的检查。如果配件选择在门店内更换的话,三年60000km下来的保养费用也就在2500元左右,对比之下可以看到全新唐EV的保养费用会略高一点。

理想情况下每月电费不超150元?

这里还是选择采用单电机的两款入门车型进行对比,全新730km续航版官方给出的百公里耗电量是15.6 kWh,按照目前家用电0.56元一度的情况来算,理想状态下百公里电费大概需要8.7元左右。而现款唐EV长续航版的在理想状态下百公里电费也比较接近这个数据,为8.9元出头。以三年60000km的使用里程算下来,全新唐EV需要的电费为5200多元,平均到每个月只需要144元左右,比现款月均148元多的电费更低。

结语

将保费、保养费和能耗费用结合,可以得到新款唐EV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在8460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就是705元。这其中还是保费占了大头,大概占比超68%。对比现款车型可以看到除了保费涨了一点,其它用车方面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那这多出的两万元和上涨的保费要从哪找补回来呢?

多方面资料显示,新款唐EV除了常规的外观、车机系统等进行了优化之外,配置提升的相当明显。据悉新增了丹拿音响、HUD抬头显示和更丰富的第二排座椅功能,另外还拥有两种模式的主动悬架。再加上入门款的续航也有了提升,达到同级车型的较高水平。不过这些配置在只增加了2万元的入门车型身上真的有吗?还得打一个问号。现款唐EV的配置其实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已经足够丰富,用车成本也非常低。新款贵了之后还值不值得大家购买这点,估计就看这些新增的配置和提升的续航水平够不够有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