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苦苦挣扎的新宝骏,终究还是难逃被市场抛弃的命运?

2022年04月07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质量问题集中爆发,销量大幅下滑,自2019年之后宝骏在低端市场连连溃败。低端市场失守,再加上近年来市场消费不断升级,宝骏尝试转战中高端市场。2019年新宝骏成立,承载着宝骏向上突破的希望。同时作为全新子品牌,新宝骏还承担起了上汽通用五菱冲高的重任。

新宝骏成立之时有多风光,如今就有多悲惨。新宝骏成立后经历了短暂的“小高潮”后迅速衰败,如今早已淹没在车市大潮中了。新宝骏不仅成为了市场“弃儿”,而且还几乎被其“母品牌”上汽通用五菱放弃。

要知道,新宝骏冲高失败后,上汽通用五菱紧接着又推出了全新子品牌五菱银标,以此来圆其冲高梦。这其实正印证了新宝骏上汽通用五菱失望的同时,已经开始逐渐被抛弃。

数据显示,2020年新宝骏销量还突破了10万辆,而2021年新宝骏销量下滑至仅7万多辆。而进入2022年,新宝骏销量继续下滑。今年1月份新宝骏销量仅6千多辆,2月份新宝骏销量仅3千多辆。旗下除了宝骏RS-3宝骏KiWi EV、宝骏RC-5能保持千辆销量之外,其余车型销量仅维持在三位数的水平,而RC-6表现的则更为惨淡,已连续5个月销量为零。

要知道,宝骏此前经历了近十年的辉煌,巅峰期年销量甚至突破了百万辆,这样的成绩在整个汽车行业中也并不多见。而新宝骏在推出后第二年销量突破10万辆后就开始走下坡路。而且目前的新宝骏甚至都还未来得及被人熟知,就已沦为了边缘品牌。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新宝骏的命运如此悲惨?

先来说说新宝骏整体的品牌形象。与吉利领克长城WEY奇瑞的星途等高端品牌相比,新宝骏并不算是高端品牌,充其量就是宝骏定位升级、价格升级而已,同时换上个钻石标显得上档次些而已。但实际内核并无改变,还是宝骏的那套技术。比如新宝骏RS-3宝骏510相比,只是在设计上有所区别,配置上有所升级,但轴距保持一致,核心动力都是使用1.5L的99马力的发动机。

其次,受宝骏产品品质差,口碑差的影响,新宝骏产品品质也令人不敢恭维。特别是2020年央视“315晚会”上,宝骏因变速箱存在明显异响没得到妥善解决,从而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一个被点名的品牌。使消费者对该品牌彻底失去了信心,同时也对新宝骏的口碑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事实上,经过市场验证,新宝骏的产品品质也不容乐观。宝骏RS-3宝骏RC-5等产品,因变速器顿挫、发动机故障灯亮、制动系统故障、转向卡滞等问题而遭到很多车主的投诉。

再者,新宝骏旗下产品更新速度过于缓慢,目前很多车型还停留在2019款、2020款。而且随着销量的继续低迷,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不重视,自去年以来,新宝骏很少再有新产品投放市场了。而老产品不具竞争力,新产品又迟迟得不到投放,新宝骏面临的困境也更加明显。

写在最后

一边是五菱银标的欣欣向荣,一边是新宝骏的凄凄惨惨。不得不承认,新宝骏不仅成市场“弃儿”,而且被上汽通用五菱逐渐放弃。不过,新宝骏目前窘迫的遭遇,也或将成为五菱银标未来或将面临的,毕竟二者均未脱离低端市场。低端市场内的品牌由于价低质廉,消费者忠诚度特别低,一旦有新的强有力的品牌进入,这些老品牌就将面临着被市场淘汰。而新宝骏未来将如何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