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运动车型买谁?UNI-V、MG5天蝎座、影豹和伊兰特,PK出结果

2022年04月07日 17:05:1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大家回想一下,好像紧凑级轿车一直都是合资品牌制霸全场。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多年竞争中,不少自主品牌已经摸索出了应对办法。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年轻化运动化势在必行,也就诞生了UNI-V、MG5天蝎座和影豹这样引发热议的话题车型。再加上越来越好的物质生活条件,那么如今10万元出头,自主品牌的产品,究竟达到了哪一层?比一下就知道了!

除此之外,车载君还拿来了同样走年轻运动风格的合资车型伊兰特作参照。

设计颜值

从外观颜值来看,UNI-V侧重于展现未来科技感,无边界进气格栅、升降尾翼、还有车内多块屏幕,都在告诉你,它的科技属性。而大溜背、运动前铲、尾部扩散器和双出排气,都在迎合年轻化市场需要。不过科技前沿的新潮设计,也会让市场口碑两极分化明显。

MG5天蝎座,在名爵5基础之上打造而来,但改变之大,基本都能看做是换代了。只一眼你就能看出,它强调的是名爵XPOWER那种赛道基因。荧光绿车漆,黑化的车身套件,一脉相承。但是它又不像XPOWER那么激进纯粹到小众,为的就是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用一种全新的LifeStyle去取悦他们。

MG5天蝎座内饰变化也很大,双联屏、游艇挡杆、以及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还有一个面积超大的后挡风玻璃,真是有被惊艳到!

影豹作为早批上市的网红车型,也经历了一番舆论“洗礼”。其实不论是颜值还是配置,都能看出影豹是广汽传祺倾力革新之作。只是有些营销过度,把年轻化运动化的标签,打造成了“性能”,然后就被“网暴”了。那最后大家也看到了它真实一面,其实影豹就是套着年轻运动外衣的家用车,仅此而已。其实它跟很多合资车套路相似,不信你看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家族设计语言从“流体雕塑”进化到了“感性运动”。外观设计见棱见角,可谓锋芒毕露,映衬了它特立独行的个性化追求。黑色扩散器、小鸭翼等装饰件,都在告诉你它很个性运动,年轻人就好这口!只是上一个想靠颜值出圈的品牌,现在境况不佳!本以为这么漂亮的设计,用料一定很好吧,但其实坐进车内,廉价感扑面而来,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啊!

配置价格

那外在的东西聊完了,接着就是内在品质了。年轻人首要关注配置功能,很多时候它左右了体验感受。当然这也挑动着大家敏感的价格神经,所以公平起见,这四台车我们选择售价12万左右的车型来同场对比。

表格中不难看出,能看出UNI-V的取舍,舍弃了一些辅助驾驶方面功能,但是却有电动扰流板、隐藏式门把手这些逼格满满的配置,当然也有电动尾门和前驻车雷达这种实用功能。只是搭略显怪异凌乱!应该不是主推款。

MG5天蝎座在科技配置方面更胜一筹,尤其是它有更丰富的L2级辅助驾驶,还兼顾着安全辅助功功能。不仅有空气净化器、座椅加热、还有256色氛围灯和雅马哈音响系统,综合来看它更全面地包含了多方面功能,几乎能给的它都给了。

影豹没有智能车机,就意味着很多使用功能实现不了。比如远程启动、多媒体导航还有4G网络。当然也有人会觉得不如影豹给的Carplay、HiCar、Carlife手机投屏实用。不过好在智能驾驶方面,影豹只比MG5天蝎座少了个并线辅助功能。感觉正好与UNI-V背道而驰,你觉得更喜欢哪款呢?

那作为合资品牌车型的伊兰特,虽然价格也是它主打卖点,但面对自主品牌,它就优势全无了,也就能满足日常代步需要,仅此而已。

动力体验

你能想象到,现在10多万的家用车,已经开始拼性能了么?从影豹开始强调“加速”之时,一场性能纷争就已拉开帷幕。当然这个价位,合资车还在讲经济看油耗,不信你看伊兰特都给了你啥?12万多的价格,给你一个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是CVT变速箱,那确实省油,也确实与世无争!

4月1日实施的新交规也会对龟速行驶也做出处罚,说明堵车跟车速有很大关系!快一点有啥不好?有些车想快还快不起来呢!

所以UNI-V也好、MG5天蝎座也好、影豹也好,都在强调“性能”。1.5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三款车零百加速都能做到7秒左右。UNI-V就保守得很,虽然纸面参数上,它有着微微优势,但却只说7秒级加速,好在很多实测也印证了它的严谨性,所以大家没有对它口诛笔伐。而名爵有XPOWER团队,聊加速就相对来讲更有说服力,而且很多媒体测的MG6比官方数据更好!那影豹咱就不说了,懂得都懂对吧,被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不太会运动化调校,却招摇过市。

总结:

该给个购买意见了,外观风格,这几款车各有不同,如果你是个循规蹈矩的人,那就买一辆合资品牌车就好了。其实这四款车,车载君其实更推荐MG5天蝎座,它的表现更均衡更有性价比,配置和动力表现都不错,而且看二月紧凑级车型销量,MG5表现也非常好,说明大家也都认可它。那如果你对科技感和未来感很钟情,那UNI-V相对更适合你。影豹由于之前的过度营销,本身还算不错的产品,被蒙上了“屌丝”阴影。如果你不介意,也可以考虑。好了,到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了,你会选择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