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现在保值率高吗?库斯途的颗粒捕捉器有堵塞问题吗?丨帮你选MPV

2022年04月07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不是WYF:

MPV现在感觉还是很小众,想问一下这类车型现在保值率怎么样?

汽车的保值率取决于很多方面,包括像本身性能、公里数、品牌占有率、市场供需影响等不控因素,但是根据《2021年6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MPV(3年车龄)保值率环比上涨了2.9个百分点,整体达到72%的表现,比之前还是好了很多的。

例如本田奥德赛2019款2.0L锐·至臻版目前二手售价(不是回收价格)在26.5万元,而当年最低裸车售价在31.5万元左右,实际三年保值率为84.1%,由于图上这台车的公里数较低(三年正常公里数应该在4万公里左右),所以保值率还是非常高的。

宝岛壁纸&窗帘小范:

平时都是3到5公里的短途纯市区用车,1.5T够用不?另外这样的行驶习惯,1.5T颗粒捕捉器堵不?

如果平时都是几公里内的短途市区用车,1.5T车型的动力也基本够用了,其实1.5T和2.0T的最直观的动力感受区别在于中后段的加速,至少也是车速在80-100km/h或者以上,所以短途市区区别很小。

至于您所说的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确实在之前现代的某些车型上出现过,但也是极小的部分。目前库斯途的保有量较低,还未有听说过有车主堵塞过,但是长期处于拥堵路况低速行驶,现在国六B的新车基本上都有颗粒捕捉器,所以无论什么品牌什么车型带有颗粒捕捉器的车型都会提高堵塞的风险的。

曲水流觞:

大通的G20能买吗?它的2.0T发动机和GL8上的是同款吗?变速箱是什么牌子的?

上汽大通MAXUS G20的发动机和GL8上的是同款”这句话应该是4S店内销售和你说的吧,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它和GL8上的那台还是不一样的,就连最基础的发动机代号都不一样,G20的发动机代号为20L4E,GL8的发动机代号为LXH。

此外变速箱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20的8AT变速箱是来自采埃孚的,虽然和宝马的8AT来自于同一家公司,但是匹配的发动机型号和横/纵置平台的不同,调校和结构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但是可以放心的是,质量是完全一样的。

马康:

之前是开的轿车,最近想入手MPV,想问一下MPV行驶和停车和其他车型有区别吗,或者说是区别大吗?

目前主流家用型MPV,车长一般在4.5米到5.2米左右,而大部分空间优势明显的MPV车长都超过了5米,所以想要选择一款保证空间大小还要行驶出入、停车方便的MPV,其轴距比的参考价值就格外明显。

像库斯途的轴距比就达到了0.6172的优秀数据,车身长度4950mm也控制在5米以内,保证空间大的前提下也不会过多影响驾驶感受,其泊车难度和大部分B级车相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