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驶中失速趴窝被证实!特斯拉中国召回超12万辆Model 3

2022年04月07日 19:05: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4月7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公告,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Model 3的相关召回计划。

自2022年4月7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车型,其中进口Model 3共计34207辆,国产Model 3共计93578辆,两类车型合计127785辆。

据悉此次召回Model 3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会导致有些车辆的逆变器发生故障,以至于不能正常控制电流。

如果此时Model 3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而当车辆在行驶状态时,甚至会导致车辆失去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较高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该安全隐患,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OTA在线升级的方式免费升级电机控制软件。而对于无法通过OTA升级处理的车辆,特斯拉将通过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并以线下的方式为车辆升级电机控制软件,同时对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进行紧密监控,并如果发现后逆变器出现相关故障,则会免费进行更换。

另外公告还提示相关车主,车辆在召回升级软件前应谨慎驾驶,并在召回开始实施后尽快联系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检修。

据了解此次召回其实并不是特斯拉主动发现安全隐患而发起的,而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