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什么SUV值得买?盯住这3款就对了

2022年04月07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种种原因,2年一度的北京车展被迫跳票。

如此一来,一大波新车又要推迟才能和大家见面,这对车迷朋友们和想在4月份买新车的消费者而言肯定是很郁闷的。不过车企们在第一季度时已把基础打好,尤其是在SUV市场,新车更是多的数不过来,这便为4月份该买什么车提供了好选择。如果您还不知道在4月份该买什么SUV,盯住这3款就对了。

第一款:宝马X5(华晨宝马

指导价:60.5—77.5万元

3月底第一季度最重磅的SUV——国产宝马X5上市。(下文统称国产宝马X5

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正式价格比大家预想的高一点,但是相比进口宝马X5,以及对手奥迪Q7奔驰GLE的价格,却有近10万元左右的差价,在整车产品实力不打折扣,甚至有增强的前提之下,国产宝马X5实在是太香了。这也难怪它能占据当晚汽车圈的头版头条,与它一起上市的宝马i3形成鲜明对比。

国产宝马X5为什么值得买?它强就强在加长了轴距,一改进口宝马X5在后排乘坐空间不富裕的毛病,老板和老板的家人们坐在后排舒服了,可不就愿意下单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产宝马X5加长了轴距,但是它是最大程度上保留了进口宝马X5的外观和内饰造型。单从外观上看,国产宝马X5的整体设计还是柔中带刚,而且这一次它全部带M运动套装,霸气又不缺运动感。

整个内饰造型层面,国产宝马X5和进口宝马X5并无太大差别,而水晶挡把也提高了车内的档次感。细节方面,国产宝马X5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也换成了银色,杯架和手机无线充电位置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用起来更方便。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提供2.0T+8AT和3.0T+8AT两套动力系统,最大马力分别是245匹和333匹。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国产宝马X5,我更推荐您入手搭载2.0T发动机的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版。虽然它只比30LiM运动套装贵了3.5万元,但是多出了激光大灯、HUD抬头显示、16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内置行车记录仪、触控液晶屏智能钥匙等一系列实用且高逼格的配置,这3.5万元花的那叫一个值。

第二款:理想L9

预计4月16日首发

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凭借理想ONE一款车稳坐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前三把交椅。理想汽车作为一家有野心的造车新势力,当借助理想ONE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后,它肯定要继续冲锋才对。于是乎,理想L9来了。

理想L9与理想ONE一样,同样为增程式混合动力SUV,只是理想L9是大型SUV,而且还换装了四缸的增程器,再配合65L油箱和44.5KWh的电池组后,在CLTC工况下其综合续航里程有1200km,纯电续航里程则有200km。无论是短途和长途,理想L9都能适应。

这也就是说,它的定位比理想ONE更高,当然也更贵,所以现在有媒体爆出了它 45-50万元的预售价。嗯,确实贵不少。

设计方面,理想L9与理想ONE之间也存在明显差距。如果说理想ONE因为还有进气格栅的设计所以还带点燃油车的影子,那么理想L9的造型则完全是新能源车的路数。

车内就更有意思了,理想L9作为一款旗舰级大型SUV,它并没有刻意去强调豪华感,直接映入眼帘的就是两块15.7英寸的屏幕,为了让后排乘客也有更好的“观影体验”,理想L9还在车顶也安装了一块15.7英寸折叠屏。需要注意的是,理想L9还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取而代之的则是方向盘上的交互屏还有HUD抬头显示。

理想汽车果然是造车新势力,总能搞出点新鲜玩意出来。

车内的几块大屏只是理想L9众多卖点中的冰山一角,座椅方面,理想L9也是卖点众多。全车6个座椅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而前面两排的四个座椅则配有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看来理想汽车为了车内乘员的舒适性也是下了足够多的成本。

其实理想L9主要是为了弥补理想ONE还未涉足的群体,上市之后它的销量或许不如理想ONE,可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理想L9却有独特的魅力。

第三款:江铃福特领睿

指导价:13.98—16.58万元

一款合资中型SUV最低指导价还不超过14万元,这是多么的香?它就是江铃福特领睿。

在这个汽车设计“大爆炸”的时代,领睿的设计挑不出毛病,作为一款SUV,它的车头造型够凶悍,车身线条够硬朗,而1935mm的车宽也让它气势十足。

至于内饰方面,领睿也相当具有“中国特色”,双联屏的设计凸显了科技感,而且车机系统的功能也相当丰富,支持Carlife和华为HiCar功能,同时也配有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领睿差点意思的是它的动力系统,它全系只搭载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170匹,峰值扭矩260N·m。虽说在城市中1.5T的动力够用了,但是在后段时动力会明显不足。所以如果有人给你说领睿的1.5T发动机动力澎拜,那你就要注意了。

总结:国产宝马X5、理想L9、江铃福特领睿,它们三款车就是4月份值得入手的SUV。其中国产宝马X5的价格更低了,实力也更强了,还保留住了进口宝马X5的调性;理想L9则直切部分消费者的最实际需求,不说面面俱到,但也的确是“奶爸车”,至于领睿主要赢在价格,13.98万元的起售价,其它合资品牌只能入手紧凑型甚至是小型SUV,而到了江铃福特这里却是中型SUV,这便是性价比,对于预算有限的人而言这便够了。(文/优视汽车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