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睿:车宽超1米9的大五座SUV,14万多选次低配划算?

2022年04月07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和一些刚需购车意向者聊了下,从他们的需求大致了解到,重点考虑SUV车型,一方面是通过性好,另一方面感觉更安全;再一个,空间是关键。所以,个人简单理解为大部分人需要的是空间大的SUV,最好还是合资品牌。说到这,我一下想到了前不久上市的一款新车,它就是江铃福特的领睿。

车宽超汉兰达的五座SUV

从定位来看,福特领睿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2726mm。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是偏紧凑型SUV的尺寸,而车宽,超过1米9,完全是中型SUV的“块头”,甚至比现款汉兰达(1930mm)还宽。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睿全系为五座,可以简单理解为这是“大五座”的定位。至少从轴距到车宽,可以给后排空间腾出位置。

关于价格,同样是福特领睿的一大亮点。这是一款合资中型SUV,但是售价区间为13.98万到16.58万。要知道,13万多选择合资SUV,基本是小型SUV的级别。所以,在定位上,福特领睿走的是错位竞争的路线。也可以理解为,在这一价位,福特领睿的直接对手更多是国产SUV,比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样的车型。

推荐次低配,性价比高?

而关于福特领睿怎么选的问题,其全系共计四款车型,并且全系采用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其中,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所以,决定选哪一款,主要还是看配置。先给出个人一些见解,如果是预算有限,那么选择13.98万的最低配车型也是没问题的,因为基本配置是带了。比如LED远近光灯、全景天窗、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仿皮座椅、主驾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

而14.38万的次低配车型,相比低配贵了4000元,但是多出了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此外,还多了倒车车侧预警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从次低配开始,可以选装全速自适应巡航。所以,个人更加推荐选择次低配车型,性价比高一些。

阿川评车

福特领睿的到来,开辟了一个全新细分市场,在15万内,让消费者有了合资中型SUV的选择,虽然“块头”没有达到标准的中型SUV,但是相比同价位的国产紧凑型SUV,空间是有一定优势的。再一个,作为一款合资SUV,在配置上也有一定优势,即使是低配车型,该有的都有了。所以,如果你是冲着性价比,需要一款实在且实用的合资SUV,我认为福特领睿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