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加价?想赚钱的不是德国宝马,而是躲在背后的中国经销商!

2022年04月07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网传宝马X5国产之后加价销售,我澄清一点,这不是谣言。

本地经销商销售宝马X5也有一定的价格涨幅,至少需要搭售一部分毫无价值的高价格精品,变相的加价卖车实在让我看不懂。

是平行进口宝马X5很贵?还是除了宝马X5没其他车型可选了。

​对于德国宝马来说,拥有了华晨宝马75%的股权就意味着每卖出一台车就能够拿到更多的利润,国产宝马X5这种高端旗舰车型已经能够让自己的盈利能力、财务报表更好看一些。

理论上来说,指导价就是企业本身的定价,官方是建议你们以“指导价销售”。

从利益角度分析,经销商以出厂价(低于指导价)拿车,以指导价销售,企业不会让经销商以高于指导价的价格销售。

​但市场存在供需关系,买家多价格高,买家少经销商降价销售,市场供需关系不矛盾。

企业本身不鼓励经销商加价,同样因为是合作、投资的关系,经销商的终端价格严格来说企业不能精准、高效率把控,尤其是强势的经销商集团以及销量出色的豪华品牌。

宝马就是一个很真实的例子。

经销商集团看到了热度,在终端价格方面开始盘剥、套路消费者, 加价、加装高价装饰品,企业并不鼓励,同样也无法精准遏制、打击经销商的加价行为。

雷克萨斯加价多年还没被遏制住,连监管总局出手处罚都遏制不了。

一位曾经的经销商集团管理告诉我,盈利是经销商集团赚钱的唯一目标,因为手握品牌众多,这家店赔钱,那家店就得疯狂​的​赚钱,才有拆东墙补西墙的能力与底气。

经销商与汽车品牌还不同。

品牌的运营方向是抢占市场份额,完成全球层面的市场沉淀与长线发展,是具有传承、历史文化塑造、技术沉淀特性的企业,很多企业都有百年历史,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等等。

​经销商不同,经销商是由无数个投资人组成,每个地区、国家的经销商发展理念都不同,与企业最大的不同是,经销商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

看到一台爆火的车型,必然会加价提车。

这是中国乘用车历史上很多年都改不掉的问题,关键问题不是在企业身上,而是在经销商身上,包括美国、欧洲市场的经销商也有这个臭毛病。

有一台车卖​的​好,大多数情况下会加价提车,把更多的利润揣进自己的口袋。

​从宝马X5国产之后加价销售就能看出来,传统经销商销售模式弊端依然很明显,由车企、经销商集团两大力量组成的现有销售闭环,​紧紧​把销售价格​权利​攥在手中,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被动。

所以说,新零售在这个时代中非常受欢迎。

比如说特斯拉,网上下单,交付中心提车,任何一个时间段、任何一个车型都是严格遵循指导价格销售,价格涨跌捏在企业手中,把经销商踢出局至少杜绝了加价问题的出现。

让销售价格更透明化,是未来销售的核心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