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埃尔法大,比GL8快

2022年04月07日 20:0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7日,上海晴,隔离的第八天,我的心情很阴。倒不是因为隔离,是因为一个选题,文章链接:影响你买车的最大因素是什么?,在这期对比当中,我们将岚图梦想家对比了堪称是MPV界的天花板埃尔法,其实文章中也明确表示这是一场“不公平”的对比,但也依旧引发了很多的讨论,这里截取一部分给大家看一看。

总结下大家的说法,大家对于梦想家的理解大致有这么几种。

1.别跟埃尔法比,人家买的不是车,是地位。

2.先跟GL8比比再说话吧。

评论当中,有很多读者都替GL8表示不服,我觉得挺有道理,中国MPV市场谁都可以忽略,GL8的地位的确是不可撼动。恰好今天梦想家终于公布了预售价,一共发布了2种配置,七座版38万~48万,四座定制版60万起。同时也公布了一系列预售福利,最早7月即可提车。

所以择日不如撞日,既然说对比埃尔法是碰瓷,咱们就来个大家喜闻乐见的对比,本期【只要有新MPV上市就一定要对线GL8】的对比为大家带来的是岚图梦想家和GL8艾维亚版。

看完图片说总结

赶飞机的明星们请选择梦想家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梦想家在车身尺寸上稍占优势,估计都是占了长车头的光。在轴距上也多出了100多毫米,虽然不多,但给到腿部空间或是后备空间就是非常可观的数据。除此以外,其实梦想家最值得说道的不是空悬,魔毯这些舒适性功能。在个人看来,这些都属于堆配置,好去支撑定价的行为。值得关注的其实是它的5G车载娱乐和L2+智能辅助驾驶,这是目前MPV市场上其他产品所没有的部分,也正是梦想家可以去着力扩大优势的部分。

道理很简单,首先作为一个消费者,惯性思维决定了你很难相信或者接受一个新的品牌出的第一款MPV就可以在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上上去吊打前辈。那么如果是在车机上,在辅助驾驶上呢?一个普通用户体验试驾车的时间有限,感受也有限,而车辆智能化这种相比乘坐/驾控更容易被感知和体验的部分,其实也是一种先声夺人的策略。

纵观中国MPV市场,家用奥德赛,商用GL8,保姆车埃尔法或奔驰V系已经形成了基本共识。梦想家的属性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很难去界限,其售价也决定了它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不过我觉得有两种人群非常适合它。

第一种是科技新贵,从无纸化办公到各种云处理,一台足够智能化且舒适的MPV自然配得上他们的身份,理想L9不是号称能连switch吗?那梦想家就应该内置钉钉飞书WPS,随时响应线上工作,让你感受24小时online的老板。第二种自然就是明星了。道理很简单,电动车的优势让梦想家有了媲美性能车的加速度,当拍摄你的狗仔开着GL8时,能比它更快的只有梦想家了~

最后作为一个幕后导演,我给这次发布会提点微不足道的意见。这发布会看的我是浑身难受,一是场面衬不上车,再加上弹幕区里的水军混乱,这一波着实有点伤品牌力呀,给几个个人建议。

1.全景别框那么大,近景不要贴大脸,想要给车辆镜头你可以单独切。

2.给主持人多一点创作自由,千万别老是照稿念。

3.评论自由很重要,但也要提防水军啊。

4.既然是豪车MPV,场景构建至少要让潜在用户有点高级感。

5.以上均属个人意见,不代表账号本身,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