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版”途昂叫板宝马X5?这些车还差点火候

2022年04月07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期最火的新车是什么?懂哥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把票投给国产宝马X5,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标杆车型和销量冠军,它也少不了被对手拿来作比较,但国产后的它不仅补齐了短板还降了近10万,竞争力大增,想要挑战它?还真没那么容易。

奥迪 Q6

上汽奥迪在国产引进A7L后,广大消费者也领略到了其魔改的功力,但万万没想到品牌的下一辆车竟然是目前奥迪国产最高级别SUV——奥迪Q6,而它与途昂的关系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已明了,据悉其售价将在55万左右,竞争对手则锁定了此前刚刚上市的宝马X5

奥迪旗下的车型售价基本和平台、动力成正比,比如入门级的A3、Q3都是MQB平台的产物,A4L和Q5L则是基于纵置发动机平台的MLB打造而来,但万万没想到,要和宝马X5直面竞争的奥迪Q6竟然也是横置MQB平台的车型,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而就是这么一款用了入门平台的“旗舰”车型,除了轴距与途昂均为2980mm外,其整体尺寸甚至比奥迪Q7宝马X5长轴距版还要大,所以在底盘质感以及操控等层面就不要过多指望了,但在空间表现上,奥迪表示将提供3排7座的空间布局方案,未来还会推出6座版本,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后续可能引入六缸发动机。

如果奥迪Q6的价格能控制在45万以下,那多少还是有点看头的,但55万的定价若属实,为什么不加点钱上X5,抑或是选择“真旗舰”的途锐呢?

沃尔沃 XC90

厂商指导价:63.89-78.19万元

对于奥迪Q6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车型,国产宝马X5虽然尺寸不及,但其它方面可以说是碾压,而对于沃尔沃XC90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来说,国产宝马X5光凭品牌影响力,赢面就已足够,在赚钱这件事上,宝马是认真的。

考虑到XC90已上市多年并且有着巨额的市场优惠,所以受到的威胁相应更小,而且在今年被视为XC90继任者的全新纯电动SUV就将正式发布,能替它分担不少压力,当然沃尔沃表示这一代XC90并不会在全新纯电动车发布后退出市场,而是会通过不断的升级更新来提升竞争力,但在国产的宝马X5面前,再多的升级点似乎都很难吸引消费者。除了品牌影响力外,沃尔沃XC90的硬伤便是捉襟见肘的空间表现,这一点在同样采用了SPA平台打造的领克09上也有体现,而国产宝马X5最大的改善则是加长轴距提升空间,无疑戳到了XC90的痛处,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

当然,未来不排除XC90的换代产品或者继任者也会国产引进,毕竟沃尔沃与中国市场的关系日益密切,你认为呢?

林肯 飞行家

厂商指导价:50.98-75.98万元

在国产宝马X5到来之前,飞行家凭借着旗舰级的定位以及标配的3.0 V6+10AT动力组合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价格更是从国产前的62.88万直接降到了50.98万元,可以说牢牢掌握了财富密码,可惜在遇上前者后,未来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当然,对于林肯而言,飞行家从国产至今的表现无疑是成功的,秘诀也不复杂,其魁梧的车身尺寸完全符合消费者对于美式豪华SUV的期待,内部的豪华感更是直接拉满,而在当下豪华中大型SUV的入门车型纷纷换装2.0T时,它却一反常态用上了六缸发动机,国产降价后配置也没缩水,可以说诚意是足够的。此外飞行家并没有与其它二三线豪华品牌一样选择以价换量,无疑保障了其品牌价值,就目前来看,飞行家是对X5最有威胁的那一个。不过,蓝天白云标加持的X5本身就不讲道理,国产加长后更是让它找不出短板,飞行家所拥有的动力和配置优势可能都得靠边站。

如果真想从国产宝马X5手中夺走一些份额的话,飞行家可能得适当降低姿态,给出更多让利,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