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乐趣优先 全新一代马自达MX-5计划曝光

2022年04月08日 09:17: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马自达MX-5车型的未来规划。马自达现已确认将在新后驱平台上推出一系列纯电动SUV,并在较小的前驱动架构上推出三款全新纯电动车,其中包含马自达3 EV和马自达CX-30 EV,然而两个平台并不包含MX-5。据悉,全新一代马自达MX-5将与主流车型分开,独立开发。

全新一代马自达MX-5渲染图

马自达欧洲产品开发和工程主管Joachim Kun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X-5将与支持公司增长的主流车型完全分开研发,以保持对该车爱好者的吸引力。“这是马自达品牌标志性的产品,所以经常受到特殊的对待。”Joachim Kunz说:“我们想要永远保持马自达MX-5现在的样子,小巧的尺寸,最求操控的理念以及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未来总有一天将不得不面临电气化问题,但我们仍然希望能尽可能保持现在这个纯粹的概念。”

同时,Joachim Kunz还表示马自达欧洲部门对MX-5车型的参与度远比其它车型要小,因为它是马自达日本总部的宝贝,工程师们致力于将其核心特性传递给每一代车型。所以,马自达MX-5不会采用小型车架构,因为这将意味着牺牲前置后驱布局的特性。此外,MX-5的生命周期比其它马自达车型更长,10年换代不是问题,可见下一代车型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与消费者见面。而鉴于独特的车型概念原因,下一代马自达MX-5很有可能将搭载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并与轻混系统相搭,既保证不搭载涡轮增压器,还能够通过严苛的排放测试标准。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