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减配”我是认真的,涨价我也不是闹着玩的

2022年04月08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全球第一家停产燃油车的自主品牌,比亚迪的决心和勇气值得敬佩,而作为国内第一家涨价的燃油车企,奔驰的做法却令人震惊和不齿,为何这么说呢?虽然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汽车原材料大幅上涨,汽车产品的涨价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无可厚非,近段时间,几乎所有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均不同程度地上调了售价,但是其涨幅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而奔驰却不一样,旗下的产品最高涨幅居然超过了10万元。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向经销商发出的一份通知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自2022年4月2日起相应上调部分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与此同时,一份相对应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车型涨价类目表在网上曝光,调整售价以进口车型居多,也包括部分国产车型。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下至奔驰C级,上至最顶级的迈巴赫系列车型价格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上调,其中GLA200 Coupe 以及猎装车型价格上调幅度最小,为3000元;而价格上涨最多的则是——迈巴赫GLS600,该车的价格由原来的298万元上涨到了310.1万元,直接上涨了12.1万元,不得不让人惊叹,这涨幅,真是令人望尘莫及。

除此之外,迈巴赫GLS480也上涨7.2万余元;奔驰AMG G 63上涨7.6万元;迈巴赫S580价格上涨10万元;奔驰S450L 4MATIC价格上涨4.05万元;奔驰S500L 4MATIC价格上涨5.77万元。可以看到,这些涨价较高的车型,都属于奔驰旗下更为高端的车型,而,其余车型普遍涨幅都在万元左右。看来奔驰坑“富人”,也是有选择性的坑,因为他清楚的明白,能花大价钱购买价格昂贵产品的人,大部分人也不会在乎这几万十几万的。

不过,斯基想说的是,奔驰此次的涨价,是真的因为原材料大涨,利润不够了吗?或许不去是,或许细心的小伙伴能发现,此次奔驰涨价的车型全部都为燃油车,而新能源车型却毫无动静,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啊,毕竟,都是原材料大涨,那么为何国内的许多新能源产品都涨价了,而奔驰的却没涨呢?或许是因为,EQ系列的销量普遍很差,而且质量及口碑都比较一般。所以斯基认为奔驰官方不调整EQ系列的价格是怕被消费者喷。

而且,就利润方面来说,奔驰能在全球的车企中,名列前茅了,据2021财年的数据显示虽然奔驰全年乘用车销量有下滑趋势,但税前利润却增长了105%。要知道,丰田全球销量1000万辆所得利润,都不及年销量200万辆的奔驰利润多。从这里就能看出奔驰的利润有多高,那么这种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又是否值得奔驰将旗下车型的售价提高吗?这个问题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不过,就目前奔驰在表现而言,尽管当前奔驰的“钱”途看似不可限量,但这一切,都是否是偷偷减配而得来的,也值得我们思考,近段时间,网上关于奔驰减配的消息很多,为此很多博主也对此进行了求证,他们发现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的车型,都存在减配的情况,例如发动机油底壳以及变速箱油底壳都换成塑料的,还有一些重要的连接和支撑件都换成塑料的,或许这种大幅降低成本的做法,也是奔驰汽车利润这么高的原因之一吧。

【写在最后】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近年来的表现也确实越来越像是一个“领导者”该有的样子,像什么召回、漏油等事情的发生,让其表现唯利是图,此次奔驰的涨价是否是“趁火打劫”我们无法判断,但是当赚钱成为了车企唯一追求的东西,那么其品牌价值还有何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