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气”的SUV,妥协的超跑品牌

2022年04月08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放在几年之前,如果给你说,哪个超跑品牌要推出SUV车型,可能你会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现在要说那个超跑品牌要推出SUV车型,早已经见怪不怪,例如,兰博基尼以及阿斯顿·马丁等跑车品牌都发布了SUV车型,那么为什么现在这些超跑品牌都纷纷开始想要推出SUV车型,说到底还是为了挣钱,要知道,兰博基尼Urus上市后,所取得的成功表现,让众多同级品牌眼里泛光。

毕竟,看着这些竞争对手们赚得盆满钵满,谁又能不心动呢?要知道此前,法拉利在制造超跑方面的意志到底有多坚定,想来也不用多说,当时法拉利任职的主席对于开发SUV车型的看法是:“要开发SUV车型?可以啊,你先一枪打死我”,但是最终也向市场妥协,推出,虽然官方说发布的是FUV,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当然,曾经没有立下Fiag的其它跑车品牌,也相继推出了自家的SUV,纯电/燃油接踵而至,例如:路特斯ELETRE等车型。

而在当下的汽车环境中,众多消费者鞥也期待越来越多的超跑品牌或者车型能都推出SUV,来看看到底谁能够“赚得”更多,在近几日,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高端品牌——科尔维特发布了一张纯电SUV的设计草图,据悉,这张草图是由杰森·陈(Jason Chen,macotodesign)绘制的,根据他的Instagram和Linkedin资料显示,他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通用汽车的创意设计师,所以虽然无法确认以后科尔维特纯电SUV是否会沿用草图设计,但是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在此次曝光的设计草图里,从头灯、车身比例等特征判断,能看到该车与雪佛兰看家跑车科尔维特有很多相似之处。结合此前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车的设计十分运动与激进,尖锐的前大灯造型配合下方大尺寸进气口,营造出十足的战斗感,车身侧面,新车大尺寸的五辐黑色轮圈配合红色刹车卡钳和前翼子板处的出气口,在提升视觉感受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该车的空气动力学属性。

同样作为跑车车型,科尔维特C8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如法拉利、迈凯伦旗下的车型,而且,随着通用的最大竞争对手福特,成功将旗下Mustang品牌完成纯电动转型,那么科尔维特自然会做出反应,不然未来的生存之路就会更加艰难,虽然关于科尔维特的首款纯电动新车现在还未有确切的消息,但早在2019年就有通用内部的人传言称,科尔维特将成为独立品牌,并推出SUV和轿车。

另外据外媒的报道,通用的研发团队已经展开了科尔维特纯电SUV的研发,与此同时,通用集团的设计部门正在还在开发数款科尔维特的概念车型,据悉这些新车最早将于2025年与公众见面。即使这些消息都还未一一得到证实,但空穴不来风,任何消息的起源,都是有着一定的原因在里面,就像当初法拉利被曝出要推出SUV,它也是极力否认,但之后还是被“打脸”,所以,科尔维特未来的可能也是如此,不管是成为独立的品牌,还是推出全新的纯电车SUV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写在最后】

赚钱,作为一个车企最重要的也是最不能舍弃的目的,在当下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不管未来我们见到了哪些更多令人意外的行为,其实都不意外,而SUV作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品类,自然逃不过这些车企的 “五指山”,而且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也希望能够看到更加多样化的产品类别,虽然可能买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